苗柏袭港 香港各界齐应对(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13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现正生效,6月13日上午8时,热带风暴苗柏集结在香港东北偏北约200公里,全港天气乌云密布,恐有骤雨。
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现正生效,6月13日上午8时,热带风暴苗柏集结在香港东北偏北约200公里,全港天气乌云密布,恐有骤雨。(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由于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现正生效,全港幼稚园的上午班及全日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6月13日停课。

据《苹果日报》消息,在6月13日上午8时,热带风暴苗柏集结在香港东北偏北约200公里,即在北纬24.0度,东经114.8度附近,预计会向北或东北偏北移动,时速约18公里,横过广东,并逐渐减弱。

香港仍然受强风影响,离岸及高地间吹烈风。按照现时情况,预计三号强风信号会主要集中在13日早上。

香港天文台发布消息指,当香港不再受强风影响时,会取消所有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并提醒民众,香港受苗柏的雨带影响,早上有狂风大骤雨,市民请留意相关警告。

至于苗柏袭港期间,香港交通方面经调整,大部分能正常运作,6月13日新大屿山巴士N35,A35,3M恢复正常服务。港铁列车、轻铁及港铁巴士将以正常班次服务。九巴及龙运巴士宣布,所有日间路线将陆续恢复正常服务。

热带气旋苗柏示意图
热带气旋苗柏示意图(图片来源: 香港天文台)

新巴及城巴通宵路线将于05:00起恢复有限度服务,城巴来往机场的通宵路线将于04:00起恢复有限度服务。龙运巴士13日上午4时起往机场方向的N线及NA线将如常提供服务。

海上交通方面,中港码头尖沙咀的中国客运码头现已恢复运作,天星渡轮来住中环、湾仔与尖沙嘴,陆续恢复正常。而珠江客运有限公司代理的中山、珠海、番禺、南沙、顺德、蛇口、江门、斗门等航线,在6月13日08:30开始逐步恢复各条开往珠三角航线之航班。且上环的港澳客运码头现已恢复运作。新渡轮本地航线渡轮服务将逐步恢复正常。

香港航空交通方面,受苗柏影响,不少驻香港航空公司都有取消航班,其中包括阿联酋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长荣航空、泰国国际航空、香港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嘉鲁达印尼航空公司。

香港天文台表示,如6月13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前取消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全港幼稚园的下午班今日将恢复上课。

香港社会福利署劝喻市民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儿中心、提供课余讬管服务的中心、长服务中心或日间康复服务单位,包括庇护工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展能中心,但各中心仍会继续开放予有需要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