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灾梅雨锋面将至 台湾14日起又临暴雨(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12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1日晚间台湾北部地区已经出现雷雨闪电天气
6月11日晚间台湾北部地区已经出现雷雨闪电天气(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中央气象局预估,一波可能致灾的梅雨锋面,14日起会滞留台湾上空至少5至8天,提醒民众做好防灾措施。

据中央社消息,6月14日开始,梅雨锋面来到台湾上空,搭配西南气流带来的水气,全台将会出现全面性、且持续时间长的阵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会有豪雨以上等级的降雨。

12日全台各地降雨主要集中在午后,13日台湾北边有梅雨锋面接近,同时南边的西南风也增强,全台各地天气越来越不稳定。6月11日晚间台湾北部地区已经出现雷雨闪电天气。

气象局预估,这波梅雨锋面滞留在台湾的时间相当长,至少可持续到18日,甚至可能会持续到21日。

气象局提醒,梅雨锋面滞留期间常易造成积水或淹水的瞬间强降雨,民众应预先做好防范措施,例如疏通水沟、检查排水设备等,锋面影响期间,尽量减少前往山区活动。

梅雨又称黄梅天,指春夏之交冷热空气交锋而成之锋面雨,即每年5月至6月之间华中地区、台湾、日本中南部和韩国南部等地持续天阴有雨的自然气候现象。梅雨季节过后,华中、日本、韩国、台湾等地的天气开始由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主导,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季。

由于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并且由于长期下雨,导致衣物、食品等容易发霉,因此梅雨又有一个别名:“霉雨”。不过,世界上其他与上述地区同纬度的地区没有梅雨,华南、华北地区虽同样位于梅雨锋面带,但梅雨季时没有明显的梅雨现象,纵使该段期间,其所造成的影响亦同样明显。

梅雨开始的日子称为“入梅”或“立梅”,结束那天为“出梅”或“断梅”。梅雨开始的时间,大致上纬度越高则时间越晚。台湾大约在5月中旬入梅,6月中旬出梅。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每年6月中旬入梅,7月中旬出梅。

台湾气象局表示,由于科技受限,锋面上强降雨的位置不易提前数日预测,往往只能在几小时前根据监测警示,希望全台民众以多一分准备、少一分灾害的心态共同防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