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马克龙,法国的里根?(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7-06-10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马克龙,法国的里根?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6月10日讯】马克龙登台亮相,当选总统,给法国政局带来一股新气象,过去的两届总统都让法国人失望,萨科奇太冲动﹔奥朗德倒是冷静,但碌碌无为。而马克龙就不一样,他给人坚强和果断的感觉,有让法国再次强大的决心。这一点跟美国的里根总统很象。

七十年代末,美国选民已经厌倦了卡特总统无所作为的现状,里根把自己描述成一位能让美国万象更新的领导人,他当选了。马克龙一上台就让法国人刮目相看,首先,他跟川普(特朗普)总统握手时暗中叫劲,捏到手指关节发白都不松手,最后川普先松手﹔其次,他在跟普京总统同台召开记者招待会的时候,当面批评俄罗斯媒体不说实话,是克林姆林宫的喉舌。虽然马克龙的握手和批评言论不会立刻提振法国的国际地位,但至少让法国人感觉扬眉吐气了一把。

马克龙政治立场中间偏右,他要有所作为,首先要改革法国的劳工法,其次是改革欧盟

改革劳工法才能提振法国企业竞争力,提振法国经济,也正是他的这一施政方针赢得了大多数选民的支持。但要改革劳工法,就必须面对工会、学生、环保人士、律师和许多其他利益集团的阻碍,历届法国总统的改革尝试都在利益团体的反抗中销声匿迹。

英国退欧、俄国有敌意、土耳其跟西方渐行渐远、川普跟欧洲也不顺气,欧盟必须改革,改革就必须跟德国谈判,大大削减欧盟的官僚机构和繁文缛节,必须在欧盟内部有消除隔阂的机制。德国今年秋天要大选,虽然德国经济强大,但要维持欧盟,梅克尔必须寻求法国的支持,所以现在是马克龙推动欧盟改革的机会。

如果能在今年夏天,在德国大选之前马克龙完成劳工法改革,就会让德国刮目相看,因为德国执政党一直批评法国不解决自己的问题,老是指望德国政府提供金援。法国工会势力强大,他们也许会发动大规模的罢工,甚至演变成街头暴力,马克龙需要相当大的政治魄力才行,改革就是不容易的,尤其是触及到利益集团的切身利益的时候,当初美国总统里根遇到过,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他们都成功的推行了改革。

马克龙是否能成为法国的里根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