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新老常委签字封杀“特赦”堵死江泽民后路(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7-06-07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今年4月中共最高检出台可举报正国级官员的通告,明确指出可匿名举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今年4月中共最高检出台可举报正国级官员的通告,明确指出可匿名举报;紧接着5月又传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上,现任常委,离退休常委、委员,签字封杀“特赦”贪腐官员。有分析指出,十九大前习近平不给江派留退路,利用民间和中共上层力量与江派做最后博弈。

中共最高检:可举报正国级官员

今年4月中共最高检举报中心官网出台可举报正国级官员的通告,明确指出,可匿名举报。

4月20日《北青报》报导,近日,被举报人职级第一项为正国级,即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二项则为“副国级-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国务委员”。也就是说,通过最高检举报中心可以举报正国级官员。而且在设置上,“举报人基本情况”这一项目可选择不署名。

一般来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国家主席、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政协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被认为是正国级。

鲍彤:举报江泽民是非常好的事情

对于最高检察院最新举措,赵紫阳前秘书鲍彤认为“是一件大好事”,讯息不寻常,推测会掀起举报江泽民以及江派常委的高潮。

鲍彤说:“毛泽东无法无天,搞了文化大革命,邓小平无法无天,搞了‘六四’,江泽民不甘寂寞,镇压法轮功,也是无法无天、极不人道的事情。我想这些都应该写在历史,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毛、邓死了,无法追诉,现在要检举、起诉江泽民,法院应该受理。现在不是可以举报正国级吗?那就应该公开举报他,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另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从2015年5月底全国法院推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开始,到2016年10月25日,明慧网已收到总数209908名(177482案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中国最高检察院、法院的实名诉讼状副本。并指出,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

鲍彤同时指出,民众举报不应受到打击报复,习近平当局要保证举报人的安全。

中共新老常委签字封杀“特赦

时隔不到一个月,习近平邀请离退休常委、委员参加中南海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会上新老常委签字封杀“特赦”贪腐官员。

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报导,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在中南海召开,离退休常委、委员被特邀参加,与会者包括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

江泽民、李鹏、曾庆红和贺国强缺席,前两者称有“身体健康原因”,后两者则因“有事”。

会上,胡锦涛、朱镕基、宋平等人书面发言,对习近平主政十八大以来的成绩,特别是反腐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该生活会以签字形式通过了三项决议:

其一,反对以任何形式或提交提案,对贪腐领导干部予以“特赦”。

其二,在职和离职干部都有责任管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搞特殊”。

其三,支持中共中央决议,任何人提名的十九大准中央委员、准候补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必须在十九大前夕公布本人及家属财产和海外居留权、国籍情况。

有分析指,十九大前习近平不给江泽民及派系留退路,利用民间和中共上层力量与江派做最后博弈。

张德江张高丽曾2次联署提案“特赦”高官 被拒

早在2013年,现任常委张德江和张高丽曾2次联署提案“特赦”腐败高官,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后否决。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3年9月号报导,2013年8月现任常委张德江,张高丽曾联署向中共高层提出宽免高官在经济领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特权敛财非法性的提案。同年6月香港《争鸣》杂志还报导,张德江、张高丽也曾在当年5月提出《关于强化廉政建设制度化,特赦在限定时间内自首的经济领域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的建议》特别提议案。

报导说,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内部提出“特免”、“特赦”动议案的张德江、张高丽等人的意见和理据是:腐败违纪、违法的情况远比所想像、所掌握的要严峻、复杂、恶化;党内外对反腐败工作及进展普遍产生畏难、悲观情绪。

结果“特赦”腐败高官提案,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后,在表决中只有张德江、张高丽赞成。

江派家族财产被曝富可敌国

自“十八大”以来,习当局高调反腐“打虎”,先后拿下大批江派的高官,同时,媒体也大量曝光了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家族贪腐情况。

曾庆红家族贪腐惊人,仅其子曾伟就曾经通过鲁能案侵吞700亿人民币的国企资产,在澳洲购置千万美元的豪宅。曾伟做生意胃口之大,坊间曾流传曾伟一句“名言”:“没有两个亿的进项,免谈!”

江泽民家族敛财更是富可敌国。江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孙子江志成涉足地产、军工、高科技、电信、金融等多个领域。2013年,江志成参与的博裕投资在香港宣布欲募集15亿美元资金,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