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震撼!美日三航母联合军演视频曝光(视频)

发表:2017-06-05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於2017年2月3日,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南中国海巡航
于2017年2月3日,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南中国海巡航(图片来源:美国海军照片)

【看中国2017年6月4日讯】在朝鲜核试威胁之下,于6月1日至6月3日,美国两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与日本自卫队军舰进行连续3天的联合军事演习。从美国海军在2日所发布视频和照片中显示,有多艘军舰及战机参与演习,场面非常震撼。这可说是美国海军于朝鲜半岛海域最大的一次军力展示,同时也是美日两国第一次出动3艘航母进行联合军演。

据外媒报导,自今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9次导弹试射,其中5月就进行了3次,如此高频率挑衅国际社会,使得美国与其盟友以提高朝鲜半岛海域的军事布局来因应。

于6月1日,美军罕见地出动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 CVN-70)及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两个航母战斗群,跟日本海上自卫队有“准航母”之称的“日向”号驱逐舰等进行了联合军演习,其内容包括边变换队形边航行及确认通信程序等训练。在6月2日,美国海军也罕见地发布此次双航母军演的视频。

由视频中显示,卡尔文森号在第2舰载机联队、导弹巡洋舰“夏普兰湖号”(USS Lake Champlain CG-57)、导弹驱逐舰“韦恩・迈耶号”(USS Wayne E.Meyer DDG 108)和“麦可墨菲号”(USS Michael Murphy DDG 112)等护航之下,一起前行。

而才抵达日本海不久的罗纳德・里根号,则在第5舰载机联队、导弹巡洋舰“夏洛号”(USS Shiloh CG 67)、导弹驱逐舰“麦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 DDG 85)、“巴里号”(USS BarrDDG 52)、“菲茨杰拉德号”(USS Fitzgerald DDG 62)和“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 89)等的护航之下前进。

日本自卫队亦出动了驱逐舰“足柄号”(JS Ashigara)、“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JS Hyuga),及日本航空自卫队驻小松基地第6航空团之下的F-15战斗机等参与这次的演习。

其中“日向号”从排水量、动力、外观设计具有“航母”外形的大型军舰,最多能够搭载约10架直升机,因此有“准航母”之称。

参与演习的“卡尔・文森”号从4月底就在朝鲜半岛海域与韩国部队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而“日向号”是在5月31日上午驶离日本舞鹤基地;于5月16日,“罗纳德・里根”号驶离横须贺基地,并在31日进入日本海。

美国海军发言人罗兰・特里中尉向美国之音表示,这次持续数天的多航母演习,“为作战指挥官于应对区域情况之时,提供了显著的操作灵活性”。美军第七舰队官员也说,联合军演能够提升美日间的合作,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则能够带来区域的安全、稳定与繁荣。美国国防部表示,此次的演习是例行性训练,为了让美军在有更充分准备来应对任何危机。

据美国《商业内幕》报导,自4月就已移师西太平洋的“卡尔・文森”号,将于这次演习之后,返回美国加州圣地牙哥港;而在上个月才结束维修、离开母港日本横须贺港的“罗纳德・里根”号,还会继续留在目前所在的海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