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 4无人驾驶车EZ10 首次亮相台湾(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04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台湾首座Level 4无人驾驶车EZ10正式亮相。(图片来源:RFA)
全台湾首座Level 4无人驾驶车EZ10正式亮相。(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17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全台湾首座Level 4无人驾驶车EZ10正式亮相,预计七月起分两阶段在台湾大学水源校区和总校区试乘,彰化也争取未来在高铁站和台铁站间优先以无人车短程接驳。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台湾首辆level 4无人驾驶车EZ10来台落地,彰化县副县长林明裕、建设处长戴瑞文,上月26日前往国立台湾大学出席,林明裕希望未来能与台大“AI无人驾驶车研发团队”、“喜门史塔雷克(7StarLake)团队”合作,由县府提供合适场域,使无人驾驶车技术在彰化落地生根、建立先进车辆供应链,达成台湾自制量产无人驾驶车的目标。

林明裕表示,透过绿能无人智慧车的技术发展,为彰化县中、低密度的城市发展特性及广大待建构的大众运输服务提供了可能的解决方案。

台湾国家发展委员会主委陈添枝说:“我觉得虽然我们到那个水源校区距离非常近,但是你出去外面那些红绿灯、脚踏车、摩托车、还有行人等等非常多,这一段如果你能走过,我相信你就能走到全世界。”

EZ10无人驾驶小巴是由台湾大学工学院及电资学院与喜门史塔雷克公司(7Starlake)成立“A.I.无人驾驶车研发团队”产学合作的成果,车内可以提供6个座位与6个站位,充电后可行走10小时。

台大校长杨泮池说:“这部无人驾驶车在校园里面,给所有的师生同仁可以试试看未来的无人驾驶车,它到底可以做到什么样的程度。”

无人驾驶车一共分为五个等级,目前Level 4已经可以在特定环境下做到无人驾驶,但要达到可以应对任何突发状况的Level 5等级,仍是相当困难,仍然需要大量的A.I.智慧。

彰化县政府则希望继台北高校之后邀请“EZ10无人驾驶车”来到彰县田中高铁特定区进行实测,建立全台首条具运量潜能的无人智慧车辆之实测路线,进一步扩展绿能应用、降低县内移动车辆之空污排放。

林明裕指出,彰化县为汽车零组件相关产业大县,了解了绿能智慧车辆发展对相关产业的升级与转型之重要性,未来将以县内既有制造技术为基础、车辆测试研究中心为核心,加上彰滨工业区空间腹地,打造绿能无人智慧车研发、测试验证及量产的场域,将制造人才、技术、就业留在彰化,带动中小企业升级,提升在地就业机会。

喜门史塔雷克公司总经理丁彦允表示:“今天要打造这个车,我们的计划是要台湾制造,要本土化,台湾的机械工业非常发达。更重要的是前瞻计划里面,如何提升城乡跟都市之间的落差,透过这个最先进的运具,串起台湾的产业生产链,从而真正达到(IOT)物联网、车联网一个亚洲硅谷的境界。”

无人车能灵活调整停靠点,运用于短途接驳非常合适,全台不少县市都跃跃欲试,但目前无人车尚无车牌,受法规限制,只能在封闭场域行驶。业者计划在七月分台大校园试营运后,再到各县市选择场域来让民众体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