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全身无力是怎么回事(图)

发表:2017-06-04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冒造成的全身乏力是最常见的。
感冒造成的全身乏力是最常见的状况。(图片来源:Fotolia)

有时会感到全身乏力,做事提不起劲儿。如能知道全身乏力的原因,才能准确的了解该怎么办。如果是单纯身体虚弱,补一补是需要的;如果有贫血,当然要补血;如果是急症问题,如:腹泻会感冒发烧,就针对病因去缓解就可以了。

不论男女,如果全身乏力,还头昏、怕冷、嗜睡等,很可能是肾虚,因为肾为五脏六腑之根,肾气虚弱,元气不足,就会呈现一派不足之象,中药可用左归丸、还少丹、人参养荣丸等补养不足。

夏天突然无力,又口干舌燥,这时要考虑中暑,应赶快到阴凉的地方避暑,适当补充电解质与水分,中药可用甘露饮、白虎汤之类的清热退火;如果是冰凉服用太过,导致的全身无力,要考虑阴暑,应立刻停止服用冰凉,待肠胃阳气恢复,方能恢复体力,中药可用香薷饮等发散寒气。

贫血导致的浑身乏力常有头晕、姿势性低血压,因为血红蛋白不足,身体的内脏供氧量也会不够,会引起相应的功能障碍。若大脑供氧量不足,头晕就会特别明显,食欲也会受到影响,睡眠也会不安稳。贫血中药的调理常用归脾汤、当归补血汤等,针对不足的血对症下药。

如果是腹泻导致的无力,要饮食清淡,让肠胃功能尽快恢复,中药常用胃苓汤、藿香正气散止泻;若是慢性长期腹泻,身体长期无力,要用脾肾双补的中药涩肠止泻,如:鹿角霜、白术、茯苓等。

感冒造成的全身乏力是最常见的,有时会有怕冷、咳嗽痰多等症状,有些症状不严重,也是会让身体的正常活动大大受到影响。感冒造成的乏力,还是需要调治才会好,如:风寒流鼻水、打喷嚏,可用葛根汤、小青龙汤等调理,若是风热喉咙痛,可用桑菊饮、饮翘散等疏散风热。

以上是全身乏力的常见原因,对症处理,就可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