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被迫解聘律师 金变玲声明无效(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6-01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警方18日凌晨发布江天勇“散步”片段
长沙警方18日凌晨发布江天勇“散步”片段(图片来源:微博“长沙警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709案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自从被抓捕后,一直无法与律师、家属会见,最新消息显示,江天勇被迫解聘其代理律师。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5月31日发表声明指,从江天勇代理律师覃臣寿处获悉,江天勇手写声明,解聘了自己的两位辩护律师。金变玲相信,这不是江天勇的真实意思,并对当局威逼解聘律师的恶劣行径表示极度愤慨。

金变玲表示,709被捕律师和维权人士几乎都经历了辞退律师或强迫接受官方指定律师的过程。在被抓前,江天勇曾发表过郑重声明:“能为我挡风雨的差不多都进去了,该轮到我了。昨天签授权委托书声明如下:1、我绝不会自杀,只能是被自杀;2、我已委托有律师,不会不请律师,坚决拒绝官方指定律师;3、我是血肉之躯,不那么坚强,我在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

因此,金变玲坚信,江天勇的“狱中”声明绝不是他个人的真实意识表达,甚至不排除在酷刑之下而为。

金变玲声明说,家属有权聘请律师,非见到其本人确认,解聘声明无效。两位律师受家属委托,不受所谓江天勇解聘的影响,继续工作直至江天勇被释放。

覃臣寿律师事后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看到解聘声明后,曾要求见到江天勇本人确认,但遭到当局拒绝。覃臣寿律师质疑,这份解聘声明“是不是江天勇真实意志表示?或者是在受威胁、胁迫情况下作出的?我们当然肯定要看到他本人才能清楚,现在我们当然有合理的怀疑。”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自去年11月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至今已半年时间,但律师始终无法会见。

日前,江天勇14岁的女儿在网上发布写给父亲的一封信表示,每天祈祷父亲不会受到酷刑和虐待。

信中提到,能和父亲团聚是她和母亲在这四年来的唯一祈盼,但当得知父亲再次被抓捕时,她和母亲仿佛掉进深渊。直到得知其他涉709案的律师叔叔都相继回家后,她又充满希望。

她回忆父亲在茉莉花革命期间曾遭秘密关押,出来后“不但脱了相,智力也迟钝”,令她深感恐惧无助。不过,709案维权律师们的杰出表现,让她不再恐惧。她同时还提到,709案的妻子团中的阿姨和妈妈“与魔鬼们做着顽强的斗争”,称为父亲骄傲,期待爸爸们回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