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习近平上台为何政局大变?(图)

发表:2017-05-30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30日讯】中共前大将罗瑞卿次子、旅居美国的罗宇在《中国战略分析》2017年第2期(2017年5月)上发表文章,主要是针对《中国战略分析》第1期上的对谈文章《如何评估近年来中美外交走向》,就中美外交发表不同看法。

罗宇指出,习近平是因为江曾“看走眼”而上位,江派政变阴谋暴露是习上台后政局大变的根本原因;中共炒作“安全问题”是为转移国内视线;中共所谓“红色帝国”和“大外宣”是大笑话;中共外交政策混乱而无理性等。

习上台政局大变的根本原因是江派政变阴谋暴露

罗宇说,习近平是“阴差阳错”坐上了中共总书记的位子,并非前文所说的“中国领导集团选择了一个强人做接班人”。

他说,习近平上位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选择,而江、曾选习,并不是因为他们认为习是强人,而是因为他们看走了眼,以为习是软蛋,可以像欺负胡锦涛一样欺负习,过两年再支持薄熙来、周永康推翻习,扶薄上位,永保江家江山。

而江、曾之所以不直接推薄上位,是因为做不到,薄太张牙舞爪,党内反对声音很高,特别是温家宝和吴仪,而江又不是一言九鼎,所以策划了这样一个阴谋。

罗宇说,王立军叛逃,把这一阴谋的证据交给了美国人,美国人把证据交给了习近平,习才恍然大悟。这就是习上台四年多来中国发生的一切变化的根本原因。

中共国外“吵吵”为转移视线

罗宇并指出,今天中国没有任何安全问题,而中共之所以“吵吵”一些国际争端,就是为了转移国内对专制政体不满的视线。

罗宇说,中国安全问题随着二战的结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日本已变成一个民主国家,不会威胁任何人。

他说,毛泽东时代天天担心蒋介石反攻大陆,美国从南边打进来,苏俄从北边打进来。其实美国从来没想跟中共打仗,朝鲜战争也是一场“误会”。苏俄也从来没想过占领中国,只想过对中共的核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打击。

现在的东海钓鱼岛,中共在毛、周时代公开承认是日本的。日本人跟中共谈,就拿着“人民日报”上登的周恩来讲话,中共无言以对。

罗宇说,前文所列举的对中国安全的威胁,实际上源于中共一党专制的体制已被唾弃,中共的意识形态已破产。所谓的威胁,是世界上自由、民主、平等的普世价值对中共一党专制的威胁。中国民主化了,什么威胁也没有了。

中共“大外宣”是个笑话

罗宇认为,中共搞不出什么“红色帝国”,“大外宣”更是笑话。

他说,以英国、德国、俄国为例,搞帝国时最起码要有一个意识形态,把自己团结起来。中共现在根本没有一个意识形态,不要说团结中国人民了,中共自己也团结不起来。一个执政党,天天说谎,自己的手打自己的嘴巴。嘴上说着社会主义,手上干着官僚资本主义。现在的官,都是准备好随时跑路的,没人想什么“帝国”。

他认为中共所谓“大外宣”更是一个笑话,一个没有信仰,没有理念,没有道德的党,还能“宣”什么?自己都不相信,还能让别人信?

最后,罗宇指出,由于中共把持一切权力,又没有信仰,理念,道德,所以中共的外交政策有时是非常混乱和毫无道理的。

“倒习联盟”设局习只有一条路

罗宇特别提到中共因为萨德和韩国翻脸,明知道韩国不可能因为中共放弃萨德,中共这么闹对自己有什么好处?罗宇觉得,这个政策出台是“倒习联盟”给习脸上抹黑。

罗宇从2015年12月起至今连续给习近平写了十九封公开信,劝习近平清算江泽民的反人类罪,指出中共已完民心失尽,彻底完蛋了。他认为习近平只有唯一一条路,就是带领中国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