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若乌云罩顶 各国市场都受其影响

发表:2017-05-29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9日讯】美国股市上周出现震荡,表明投资者担忧美股可能会出现高位回调。虽然欧洲经济前景大好,但如果美股出现急剧的回撤,欧洲股市也不太可能独善其身。

美国经济乌云罩顶,相比之下,欧元区经济却在加速增长,而且继反欧元的极右翼候选人在本月法国总统大选中落败后,欧洲的政治风险也在下降。

估值偏高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大幅回落,欧洲股市能否脱离美股走出独立的行情?

历史数据给出答案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三下跌近2%,创下川普(特朗普)11月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因市场担忧川普的未来及其刺激增长的经济政策能否顺利展开。

次日全球股市下跌近1.5%,欧洲股市下跌1.2%。

据路透数据,过去30年来,只要标准普尔500指数月线下跌5%或以上,欧洲股市至少也会跌这么多。同一套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持平甚至上涨的月份中,欧洲股指有好几次出现大跌。

瑞士信贷的副全球首席投资官Burkhard Varnholt称,“我们都在一条船上。不管我们喜不喜欢,世界就是个地球村,尽管欧洲经济目前的表现亮眼,但如果美国经济放缓,欧洲难免也会受到影响。”瑞士信贷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3万亿瑞郎(1.33万亿美元)。

美国股市当前市值超过20万亿美元,相当于欧洲和亚太区股市整体上市股票市值的总和。

如果资金从美股中缓慢流出,其它市场可能受益,就像今年欧洲这种情况。但如果有大规模资金撤离美国股市,全球其它市场还无法全部吸纳。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也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

由于再通胀交易是投资那些受益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个股,如银行类和机械制造类股票。这种交易仍需依靠美国经济增长。

发达经济体最大的非美国上市企业的营收中,有超过14%来自美国,这个比重大到使投资者难以忽视美国经济增长的放缓。英国和德国大型企业有近五分之一的营收来自美国。以汽车生产商为代表的日企有14%的营收来自美国。

Rothschild Wealth Management全球投资策略师Kevin Gardiner称,“归根结底的问题是美国经济是前进还是倒退,这奠定了全球市场的主题。美国能决定资本市场的方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