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Monash大学考题纠纷 讲师被停职(图)

澳媒:大学分校建设资金来自中国

作者:紫云 发表:2017-05-26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Monash大学考题纠纷讲师被停职
墨尔本Monash大学Clayton校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5月26日讯】(看中国紫云综合报导)据澳洲人报报导,墨尔本Monash大学人力资源系中商学考试问题日前在华人社区引起轩然大波,中领馆官员介入向校方施压,目前该校表示,该课程协调人员被停职接受调查。

据悉,该考题问到,“中国官员在何种情况下可能说出真话?”而正确答案是,“当他们喝醉了或是不小心说漏的时候”。这样的考题以及答案引发学生的不满,5月15日,中国学生Gao Song将对考题的不满发泄在社交媒体的微信上,立即引来大批学生与网民的谩骂,称其为“侮辱”中国。

据华文媒体报导,墨尔本中领馆立即向校方表示关注,并要求学校彻查此事。

Monash大学表示,目前已经将该讲师停职,考试被撤除,正在重新审核该课程。但是该校不愿表示,是否收到来自中领馆的压力。

然而,这位被停职的讲师却成为了中国网民议论的焦点,有网民大肆批判,也有网民大加赞赏。

在微博上,一些持反对意见的帖子表示,为什么这是侮辱中国呢?考题仅仅讨论中国官员,他们很多人贪腐,又不是说中国人,本来就是真实的。

有一个帖子说道,“如果你在中国批评其它国家的领袖,是对它国的侮辱吗?那为什么澳洲考题说中国官员喝醉了说真话,就算是侮辱中国呢”

在kdnet.net上的帖子中说到,“了解自己是智慧的一种,为什么说这是侮辱中国呢?如果你会这样想,只能说对自己太没自信了。”,该网站的另一篇贴帖中说道,“当利用‘侮辱中国’的字眼时,成千上万的人就会上网关注,市场销售宣传就是等待这样的效果。但是他们真的爱国吗?我不认为,他们只是利用人性的弱点。”

据澳媒揭露,近十年Monash大学是唯一海外能在中国创办分校的学校,同时有爆料表示,分校中的建筑是中国政府出资的。

澳洲人报表示,中国外交部门严密监视澳洲大学的中国学生,并渗入到学生社团之中,例如,中国学生学者协会(CSSA)。当中国总理李克强三月访问堪培拉的时候,中国领事赞助堪培拉大学CSSA到国会前面参加澳洲政府举行的欢迎仪式。而去年,澳洲国立大学校园内的药房因中领馆的关注而受到中国学生团体激烈的排挤,最后不得不将具有法轮功背景的大纪元报纸从店内移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