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穆迪下调评级与楼市限卖(图)

作者:财迷 发表:2017-05-2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5日讯】穆迪刚要准备进入中国市场,就毫不客气地调低中国经济评级,说明“洋大人”不好惹。将来,中国金融体系中的影子银行,表外负债都会被盯紧,银根紧缩是必然。经济基本面在这里,房贷加息也是很可能。再加上楼市限卖,大鱼肥豚都被网住,原来负债挣钱的思维方式现在祸不单行,不能再持续,大家需注意。

前几天,中国才允许穆迪进入大陆市场,5月24日穆迪就将中国经济的评级由AA3下调至A1,这是过去28年来的首次!国内有网民调侃道:“这根本就是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节奏?简直没天理。应该罚穆迪员工每天看新闻联播三遍,抄写《人民日报》经济版文章五次……”

要知道,这次下调评级,就等于半次加息。这业已在市场掀起一片惊涛。首先是五年期国债CDS上调;其次是离岸人民币下跌;而且,还预计中国的五年期经济增长率会下降5%。

2017年5月24日,穆迪评级公司将中国经济信用评级有AA3下调至A1级
2017年5月24日,穆迪评级公司将中国经济信用评级有AA3下调至A1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的命门就在于无法印美元:如果债务是以人民币计价,那信誉一定是三个A,毕竟核动力印钞机,要多少有多少。所以债务上升,而信用也被下调了。结果,由于国内众生杯弓蛇影,草木皆兵,一下子引发了汇率,债市和股市三处动荡。于是民众调侃说:山寨“穆迪”大公国际赶紧出来吧。有人来踢馆了,赶紧拿出几个自信来打回去。

这些证据,再一次支持了当初的假设:中国经济大趋势是向下,美元大趋势向上。这必然导致人民币下跌并进入加息周期。实际上,现在shibor出现倒挂,就已经暗示着加息会出现。

这预示着房贷利率上涨的概率已经很大很大了。再加上穆迪等机构要进来,连中国都这么不给面子,一旦开始对国内机构做尽职调查,那么肯定会根据影子银行、表外资产等等对各个机构秉公执法,用照妖镜直接把一些机构打回原形。

这样又会导致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银根越来越紧,钱越来越值钱。地产商资金紧张就会导致(a)中国债务危机到来,失业潮出现;(b)房价出现暗降。这对相关行业从业者和有房贷一族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说到房贷,不得不讲一讲各地楼市限购这另一个无常鬼。大家都知道,现在这个限卖也在全国蔓延。前面只是珠三角限卖,现在则连长三角和内陆二线城市也开始限卖,保定则干脆限卖10年。目前看来,货币回笼的大趋势已经出现了,大网已经收紧,门正在合上。大鱼肥豚们如果还没出去,以后机会会越来越少。搞不好就人为刀俎,汝为鱼肉。

在这样的情况下,觉得有必要再次提醒大家如何应对:

1)之前有西安、福州和厦门的看官看到楼市猛涨,按捺不住想要买房投资。当时就提醒大家:小心关门打狗。现在果然。厦门也限卖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是刚需的没必要买房。两年之后中国楼市不会比现在更好的。何况租售比这么低,太不划算。以前那种贷款买房越多越好、欠银行债越多越好的思维方式,在这双鬼拍门之下,恐怕行不通了。尤其是那些在二三线城市看到楼价猛涨的诸位,你们更该有战略定力:厦门、长沙都已限卖,西安、福州等还会远么?

2)刚需买房的人也要小心,一定要持有足够现金应对未来的房贷上涨。不要搞到资金链断裂。

3)从前年末开始就一直告诉大家要多元分散,合理配置资产。相信经常看文章的朋友们都已经做了准备。但是笔者还是要说,各位没有配置美元和贵金属的应该合理配置了。如果有海外账户那是更好了。虽然这有点罗嗦,但还是好心劝一句吧,不然在这个情况下,万一出现房贷大涨加上下岗/降工资大潮,各位即使不会睡大街,恐怕生活质量也会大降。到时候如果还需要领导们来费心“精准扶贫”,那就可叹了……

【免责声明】看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