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再次试射 普京:别吓唬朝鲜!(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5-16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26日,朝鲜人民军为庆祝建军85周年而展示火力。 (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6日,朝鲜人民军为庆祝建军85周年而展示火力。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CNN报道,朝鲜周日成功试射了一枚远程弹道导弹,据悉,射程可覆盖美国驻太平洋的军事基地。

平壤周一表示,最近的一次试射证明这个国家已经拥有可以搭载大型核弹头的火箭,美国大陆及其位于太平洋的关岛军事基地都在射程之内。此次试射表明,俄罗斯的东部沿海地区也在射程之内。朝鲜中央社表示,火星-12型导弹发射最高点达到2,111.5公里(1312英里),为今年七次测试中的最高值。

据航天工程师约翰・席林(John Schilling)通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国研究所刊登的38北博客表示,如果这次导弹试射变换轨迹,那么它有可能会打到美国驻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该空军基地位于朝鲜东南约3500公里(2,200英里),是美军轰炸机包括B-1s,B-2s和B-52s在内的主要换防区。席林写道:“这次试射是朝鲜导弹发射效果最好的一次”。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此次试射的导弹与洲际弹道导弹不太像。加利福尼亚詹姆斯・马丁(核)不扩散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梅利莎・汉纳姆(Melissa Hanham)表示,这次试验为朝鲜研发更远程导弹奠定了基础。

这是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不到一周以来首次见识朝鲜的挑衅。文在寅在宣誓就职时主张就核问题与朝鲜进行对话。文在寅表示,导弹试验违反了安理会决议,是对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严重挑衅。

这次导弹试验空中飞行787公里(489英里)落入日本海(也称为东海),疑似在俄罗斯东部沿海海域触水。美国官员认为,这枚导弹在距俄罗斯东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60英里(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入水;而俄罗斯方面则说入水点距离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岸310公里(500公里)。

白宫对这次试验表示谴责,对俄罗斯的态度则表示无法理解。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在北京一带一路首脑会议期间表示,“我想证实,我们绝对不会扩大核国家俱乐部,包括朝鲜半岛。”“我们反对,认为这是适得其反,有害的,危险的,”他说。但是在针对美国的评论中,他表示“恐吓(朝鲜)是不能接受的”。据俄罗斯国家媒体报道,俄罗斯最初的反应是提高其在远东的防空警戒级别。俄罗斯是与朝鲜保有外交关系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俄罗斯与朝鲜之间的贸易往来很有限。日前,俄罗斯正与朝鲜开展渡轮业务,俄方已允许约五万名朝鲜人在俄罗斯开展项目工作。

CNN驻莫斯科记者马修・尚斯(Matthew Chance)表示,俄罗斯对平壤的导弹表示担忧,但也看到朝鲜对美国的杠杆作用。他说,如果俄罗斯能够在解决像朝鲜这样的重大国际争端中发挥作用,那么它就能成为俄国人讨价还价的筹码。他说,俄罗斯不希望朝鲜拥有核武器。但莫斯科官员的回应不强烈,因为他们认为俄罗斯不是平壤的目标。上个月安理会会晤,俄中都表示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谴责以前的导弹发射行为,要求“立即”停止违反决议的一切行动。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星期二开会讨论平壤周日的挑衅行动。

川普(特朗普)政府视朝鲜为美国的优先安全问题,已派出军舰和潜艇至朝鲜半岛水域,与韩军和日本自卫队举行演习,推动对平壤的经济制裁。

继周日试射后,美国呼吁国际社会评估其国际影响。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在声明中说:“鉴于朝鲜新的挑衅行为,呼吁所有国家对朝鲜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川普此前已表示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核问题,他上个月还表示不排除与朝鲜发生(武力)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