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任职周年 台湾共谍愈演愈烈(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15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共谍数量越来越多,台湾政府工作人员从上到下无一幸免。(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台湾共谍数量越来越多,台湾政府工作人员从上到下无一幸免。(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15日讯】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 蔡英文上任一年来共谍案频传,从之前的大陆交换生间谍案到最近的少将间谍案,甚至连前副总统吕秀莲的随扈也因为涉入共谍案而遭到起诉。

台湾是否真如外界传言,潜伏着5千共谍?民进党重新执政后的两岸谍报战是否会越演越烈,美方又是否担心出售给台湾的武器机密遭到外泄,这些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就此,台前情报官员萧台福表示:“自去年的五二O至今,台湾媒体上公布的共谍案已有6件,如果把时间拉长到近十年,媒体上刊登的大大小小的共谍案有31件,刑期从缓刑到无期徒刑都有。其中8件的涉案人员曾服务于情报机关,3件涉及罗贤哲、柯政盛、许乃权三位将军,另外还有两位将军因被卷入其他人的共谍案,仕途受到影响。至于现在正在接受调查的谢嘉康案因为疑点还不少,我并没有把这件案子计算在内。”

据美国之音报导,国安机构曾估计,中国间谍在台约有五千人,共谍对台湾渗透严重,国安官员表示,军中有保防系统,所以过去十五年来破获的共谍案,几乎大部分都集中在军事机构,一般行政机构仅六件,但“政府被渗透情况并不比军方少”。3月初台湾爆发首起中生共谍案,并非刺探军情,而是锁定台湾中央机关内部的机密资料,此情况显示对岸恐已渗透到台湾政府机关。

萧台福指出,这些案子值得注意的地方包括,台湾陆海空军和情报机构无一幸免,大陆的谍报攻势越来越凌厉;整个台湾从士官到将军,不限退役人员,现职人员都有被吸收的;被抓到的没有一个是中共情报机关本身的密干、专干,这种情况表明,台湾退职人员因为在台湾谋职困难,在大陆寻求发展时只要经济上、感情上出现问题,大陆的情报单位就立即下手,所有一切都说明,中共以台制台的谍报手法越来越纯熟。

日前,被疑涉入共谍嫌疑的台湾少将谢嘉康(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日前,被疑涉入共谍嫌疑的台湾少将谢嘉康(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根据《自由时报》消息,从2002年至今,台湾破获的共谍案有六十件,其中,马政府2009年开放大三通前,八年间侦办18件;开放后的近七年侦办42件,共谍案数量为开放前的两到三倍。国防部官员解释,这六十件共谍案只是媒体曾报导的,仅是共谍案中的冰山一角,“还有其他没有公布的案件”,实际潜伏间谍黑数应该更多。

除国防军事、国安情报单位外,中国也渗透在各政府机关,刺蒐外交、两岸关系、科技等机密。但据国防部官员分析,六十件共谍案中,九成集中在军事机构,一般行政机构由于保防弱化,仅发掘一成,六案而已。

过去破获的台湾行政机关共谍案,最知名就是2009年一月的“总统府共谍案”,前总统府专门委员王仁炳为中国搜集包括扁马交接事宜等逾十件总统府机密公文,此外,还有海巡署、警察大学、调查局、澎湖湾广播电台共谍案等。

相关人士分析,以近日破获首起的中生周泓旭共谍案而言,根据调查,周泓旭是接受中国国台办指示,“长期吸收我中央部会级官员”,向国内多个公务机关、学校刺探公务机密。据悉,中国渗透目标,除中央部会外,连基层机关也不放过,原住民乡镇机关也遭锁定,中国会透过两岸交流的各种管道,先争取原住民对中国的好感,再从中过滤可以运用、吸收的人。

对此萧台福表示,抓间谍确实是有讲究的,要看“确凿性、重要性、时间点”。萧台福在谈到周旭泓案以及李明哲案时指出:“周旭泓这一次是以经商为由入台,所以他不是陆生,这就跟台湾的人在大陆读完书之后,再以台商身分进大陆是一样的。”

萧台福判断李明哲的案子是大陆用为对台压力的筹码,什么时候有利就很可能用上,否则就耗着,反正人在他手上,着急的是台湾,不是中共。

李明哲被抓后,台湾各界呼吁大陆放人
李明哲被抓后,台湾各界呼吁大陆放人(图片来源:香港独立媒体脸书截图)

萧台福认为,李明哲案的性质不同与其他案件。李明哲是NGO非政府组织人员,进大陆跟大陆的非政府组织交流,台湾的这些人士跟情报单位从来不沾边,但问题是大陆对非政府组织管制是很严的,在中共的观点里面非政府组织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针对中国等共产党领导的国家采用渗透、宣传等非武力手段进行颠覆活动的组织,时时刻刻提防着非政府组织的和平演变,李明哲的举动刚好犯了共产党的忌,加上两岸现在气氛低迷,所以被拘了。

台湾政府官员透露,涉及国家机密与简任以上公务员若到中国,必须依法提出申请,核可后才能前往,但每年违规赴中的公务员平均仍多达三十五人,对此,很多官员说:“他们去中国有的是去旅游,有的也不知道在中国从事什么活动,回来后也不肯交代。”

此事让台湾官员十分忧心,行政机关最大问题,就是公务人员警觉性低,且机关内对共谍毫无防范机制,目前仅是对政风人员兼办保防业务,但仅占政风人员考评的5%,也因此政风人员过去从未发掘任何一件共谍案,若公务员被中国吸收与接触,无相关通报机制,漏洞与风险会相当大。

蔡英文任职总统将满周年,台湾机密能否得到妥善保护,如何防护台湾不被大陆渗透,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面对台湾愈演愈烈的共谍案,台湾前情报官员萧台福强调,情报工作本是为求胜而存在,现在台湾的情报工作是为避免两岸冲突而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