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马(BMW)没有配备备胎?(组图)

发表:2017-05-0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宝马(BMW)没有配备备胎?
为什么宝马(BMW)没有配备备胎?(图片来源:pixabay)

宝马问世以来,一直都是高性能的豪车代表。但不知你没有发现,绝大部分的宝马是没有安装备胎的,难道是为了精简设备而这样设计的吗?跟着小编一起来揭密吧!

其实,宝马是不会为了简配去掉备胎的!宝马的设计师比我们想像中的更懂人车的交互体验,因为他们知道大部分的司机是不会自己换轮胎的!如此一来,采用不怕扎、不会爆的高大上“别摸我”防爆轮胎,也就让人更放心了。

宝马(BMW)
宝马(BMW)(图片来源:pixabay)

一般轮胎的侧面有“RSC”标记的就是防爆胎。RSC为RUN STABILITY CONTROL的缩写,学名叫“缺气保用轮胎”,防爆轮胎和一般轮胎相比:胎壁加厚了,因此即便是在轮胎破裂且承受极高负荷时,其内壁上带有橡胶质物质也能使轮胎保持稳定状态。

宝马防爆胎标志: 倍耐力:R-F 马牌:SSR 普利司通:RFT 米其林:ZP 邓禄普:ROF、DSST 固特异:ROF 宝马原装防爆胎:RSC

防爆胎
防爆胎

宝马使用防爆胎
宝马使用防爆胎(图片来源:pixabay)

防爆轮胎的优点:

1、提高安全性,再高速爆胎的情况下,轮胎不会一下子趴下去,这是因为其胎壁特别厚,具有强大的支撑力,防止车辆侧翻。

2、提高便利性,轮胎完全失去压力的情况下也可以行驶80公里以上,不必立即更换轮胎,80公里的距离足够找到一家维修店修理了。

3、增加后备箱空间和减轻重量,如果要备胎,那么就要放后备箱,这样很占后备箱空间,另外一个备胎一般也有25KG的重量,这样就会影响前后的配重比,宝马一直标榜的车型50:50的前后配重比是有道理的。

为什么宝马BMW没有配备备胎?

防爆轮胎的缺点:

1、比普通轮胎贵。

2、因为胎壁厚,轮胎整体偏硬,舒适性方面RSC轮胎并没有优势,但是过弯支撑力很好,在行车安全方面它就更胜一筹。

3、胎噪大。

4、磨损比普通的轮胎快。

RSC轮胎的使用寿命也是参考轮胎的磨损程度,并不因为结构上的不同而比普通轮胎寿命长,所以广大车主应该提起注意。

为什么宝马BMW没有配备备胎?

RSC轮胎的维修补胎也是一个大问题,很多车企针对这个问题给出的是“只能更换新轮胎”的说法。在现实的用车中,更换新轮胎的成本太高,且扎胎的频率也不固定,所以很多车主都会采取补胎的措施。对于RSC轮胎补胎也有一番说法,这种轮胎需要特殊方法补胎,不过方法对于国内的维修厂来说并不是问题。

但是不管怎么说,宝马毕竟是宝马,从外观优秀到性能优秀都是毋庸置疑的。看了上面总结,你应该知道宝马为什么不设备胎的原因了吧,赶紧分享给你的好友吧!

宝马
宝马(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