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35亿中国女富豪北京被捕 吁紧急营救(图)

发表:2017-05-09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家35亿中国富豪榜的上市公司“利德曼”的实际负责人孙茜(右)
身家35亿中国富豪榜的上市公司“利德曼”实际负责人孙茜(右)

【看中国2017年5月7日讯】身家35亿上榜胡润中国富豪榜的上市公司实际负责人孙茜,因修炼法轮功在北京市被非法批捕。孙茜为加拿大籍公民却遭到囚禁,加国议员近日呼吁政府尽快营救。

身家35亿利德曼负责人遭非法批捕

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的孙茜,于1997年在北京成立医药生化公司——利德曼。2012年2月,利德曼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2014年8月,该公司获选中国创业板50强。2016年,孙茜以身家35亿人民币排在胡润中国富豪榜第1189名。

孙茜在多年的打拼下,虽然事业有成,但因身心劳累,她患上了忧郁症、肩周炎、肝坏死、心脏骤停等严重疾病,多方治疗效果甚微。2014年,通过习炼法轮功的父母引介,她开始修炼法轮功,身体因而获得了极大的改善,使她恢复了健康。

2017年2月19日,孙茜在北京家中被绑架,警察抄走了她的手机、光盘、打印机、电脑、法轮大法书籍等资料及个人物品。其后,派出所没有通知家属,家人一直寻找孙茜的下落,直到2月29日,才得知孙茜被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3月28号,北京市第一检察分院在没有孙茜本人的任何口供,也就是“零口供”的情况下,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孙茜非法批捕。

孙茜2017年发出的声明
孙茜2017年发出的声明(图:大纪元)

呼吁加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紧急营救

孙茜在2007年入籍加拿大。她被抓后,发出一份声明呼吁加拿大政府和国际社会紧急营救,使她能早日获得自由,并保障她在关押期间学炼法轮功的权益。声明说,她因健康原因修炼法轮功,身体很快恢复健康。她对真善忍的信仰和修炼是天赋人权,应该受到中国宪法、加拿大宪法以及联合国公约保护。

5月4日,加拿大外交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保守党议员、外交批评家彼得.肯特(Peter Kent)在国会提出,关注加拿大公民孙茜因信仰真善忍被中共司法系统非法监禁,并敦促加拿大政府为孙茜发声。加拿大多位国会议员表示,特鲁多政府应该提高声音,从高层介入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非法关押案件。

据悉,孙茜曾遭强行关押于小黑屋,在加拿大驻北京使馆官员看望过孙茜后,看守所取消了对孙茜的黑屋监禁。

孙茜的辩护律师郭海跃披露,孙茜在被非法关押期间一直是“零口供”。郭海跃提及,在他介入该案之前,加拿大使馆领事司已经去见过孙茜,他们去了解情况,看孙茜有没有被施以酷刑以及非人道对待。

日前,孙茜的妹妹孙赞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关当局对她姐姐的批捕理由是不成立的,她的姐姐没有罪;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孙茜,希望孙茜能够早日无罪释放。

责任编辑:路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