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夏副主席白雪山受贿3800余万 获刑15年(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4-29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雪山受审
白雪山受审(中共西安中级法院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4月28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贿案公开宣判,其受贿3800余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五十万元。2015年,白雪山被带走之后,其多名家人也被带走,其中包括妻、子及内弟。20多年前白雪山感到权力之重要立志弃商从政。白雪山外号“白拆”,实施暴力拆迁,使许多农民失去土地,生存艰难。

4月28日,陆媒的报道称,当日下午,中共陕西省西安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贿案,对被告人白雪山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五十万元;对白雪山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1994年至2015年,被告人白雪山先后利用担任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长、中共银川市郊区党委书记、中共贺兰县委书记、中共银川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中共吴忠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或个人在土地手续办理、项目规划审批、工程承揽、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886.680806万元。

2015年11月20日,陆媒的报道称,2015年11月6日,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做调研建设工作。当晚,中共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即落马。

白雪山被带走之后,其多名家人也被带走,其中包括妻、子及内弟,后者被指经营有银川市最大的装修公司。白雪山的哥哥白雪亮亦在经商,在银川市西夏区有银川云山土地开发有限公司、银川市兰山砂石厂、银川市郊区镇北堡矿产品销售中心等企业。这些企业均处于关门停业状态。

有宁夏中共政界人士认为,白雪山此次落马,与其长期分管的城市建设不无关系。他在城建领域的亲友圈,尤为引人注目。从砂石等建材,到房地产开发单位,再到装修领域,白雪山的亲友在银川市的建设项目几乎都有涉足。

作为建筑公司经理出身,白雪山主政之地皆伴随着城市面貌的更新换代和大拆大建留下的民间争议。2007年后主政吴忠市期间,白雪山正逢该市新成立红寺堡区以及太阳山开发区新建,其中红寺堡20万人全部是从宁夏南部山区迁来的贫困人口。

围绕城市周边开展,即先对周边村庄进行拆迁,建设小区集中安置失地农民,同时完成路网等基础设施,再将熟地出售给工业企业和房地产商。

对此怨言最大的便是失地农民。“我们卖给中共政府的基本农田每亩价格在3万元左右,同时获得每0.1亩宅基地2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面积。住进安置房之前,每个月每口人领取40元的租房补贴。”数位近三年仍未住进安置房的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村民对此极为不满,“他们(中共政府)拿到了每亩地好几十万元的财政收入,我们除了被赶上楼,其他的啥都没了。”

中共吴忠市政府为这些失地农民办理了《被征地农民证》。凭借此证,失地农民有资格向当地中共社保部门缴纳每人数万元不等的失业保险,并每年继续缴纳数千元不等的费用,被承诺退休之后获得每月千元左右的收入。

“首先,我们交不起这个保险的钱。就算交得起,孩子才这么点儿,她要到啥时候才能领到钱?”一位板桥乡村民拿着12岁女儿的《被征地农民证》诘问。

但是,这些村民在与白雪山主政下的拆迁面前几无议价余地。

“在一次现场办公时,一位乡干部说拆迁有难度,白雪山将这位乡干部就地免职。”吴忠市当地人士介绍,每当中共中共政府拆迁时碰到“硬骨头”,民警、特警、消防、120救护车全部到场,“这几乎是他拆迁时的标配。”

板桥乡一位白姓村民曾因抗拆多次被当地中共警方实施强制措施。今年11月16日,他曾致电采访人员希望在距吴忠75公里外的银川接受面访。不过,当天下午他又来电自称“已被当地控制”。

即便至今白雪山已离开吴忠两年多,当地村民仍念念不忘其“白拆”的外号“(农民)想不拆都不行,但拆了也是(被白雪山)白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