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开始 欧洲各国央行严阵以待

发表:2017-04-24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4日讯】本次法国大选被誉为“50年来最难预测”,4月23日,法国举行总统大选首轮投票,这次竞争激烈的选举对欧洲的未来至关重要,亦因将检验选民对现有政治建制的不满程度而备受关注。

在严密的保安措施下,近4,700万名选民投下自己的一票,决定到底是支持那位亲欧的中间派政坛新秀,还是丑闻缠身、希望大幅削减公共支出的保守派政坛老将;是支持崇拜卡斯特罗的极左翼欧元怀疑论者,还是任命法国的首位女总统,让她关闭边境摈弃欧元。

截至北京时间24日02:26,排名前五名的候选人分别为:马克龙(Macron)和勒庞(Le Pen)分别以23.3%和21.6%的支持率领先;梅朗雄和菲永的支持率为20.1%,阿蒙的支持率为6.3%。

中间派独立候选人艾曼努尔•马克龙和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预计在首轮选举中胜出,将进入5月7日的第二轮角逐,问鼎法国总统。

对于法国大选,欧洲各国央行如临大敌。

欧洲央行:必要时向法国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

上周六,欧洲央行管委Ewald Nowotny表示,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过后,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可以向法国的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如果有的法国银行面临流动性问题,欧央行会有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但并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

瑞士央行:做好降息和干预的准备

根据瑞士央行的表态,如果投资者蜂拥至避险货币,为了“捍卫”瑞郎,这家央行已经做好了降息和市场干预的准备。

瑞士央行行长Thomas Jord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有理性(支持自由市场)的候选人可以胜出,但也并不排除瑞郎面临更多压力,“但正如你所知,我们也有工具来应对这种情况的发生。”

意大利央行:应为任何冲击做好准备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在上周六表示,“央行应当为任何冲击做好准备。如果真的出现冲击,央行将当在必要时进行流动性支持,以及提供廉价再融资。在拥有这些工具的情况下,极为迅速的干预就变得非常简单。”

Visco也指出,参考以往情况,实施干预的必要性并不强,“原因在于所有市场参与者都知道央行是准备了干预工具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