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阳案开庭在即 谢妻与美议员会面(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4-24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阳妻子陈桂秋与美国众议员史密斯会面
谢阳妻子陈桂秋与美国众议员史密斯会面,讨论709案酷刑、媒体抹黑,以及株连家属等侵害人权行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7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709被捕律师谢阳案件将于周二(25日)开庭,开庭前夕,已经抵达美国的谢阳妻子陈桂秋与美国众议员史密斯会面,讨论709案酷刑、媒体抹黑,以及株连家属等侵害人权行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陈桂秋安全抵达美国后,上周四与美国众议员、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席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会面,这也是陈桂秋抵达美国后首次公开现身。

陈桂秋与史密斯谈及中共当局对谢阳、李和平、王全璋、吴淦等709案律师和公民进行的酷刑折磨、长期拒绝会见律师、以及官媒抹黑和家属们受到株连等大陆当局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史密斯承诺会加大对709案的关注,并敦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案件上有所作为。

陈桂秋此前公开发表声明,透露斜阳案的最新进展称,长沙中院将于2017年4月25日公开开庭审判谢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扰乱法庭秩序罪一案,贺小电律师将作为辩护人出庭。贺小电律师是官方于3月31日为谢阳最新更换的律师。

而谢阳家属委托的律师是陈建刚律师、刘正清律师。在取得辩护权后,二位律师曾多次会见谢阳,了解到谢阳所遭受的种种酷刑,并开始对酷刑实施者进行控告。

但控告所带来的不是酷刑实施者被追究责任,而是二位辩护人反而在2017年2月28日被长沙第二看守所突然禁止会见。4月,湖南司法厅局声称,谢阳已经在3月31日解除了对二位律师的委托。

陈建刚律师表示,官方的做法既不合理也不合法:“我们的辩护权真是像废纸一样,被他们官方说撕破就撕破,然后官方居然处心积虑地要为谢阳安排律师,国家在谢阳案件中法律完全失效,我作为律师、作为他的辩护人,我有很浓重的无力感,因为我们的法律作为律师的武器,但现在完全失效。”

今年1月中,陈建刚律师曾公开与谢阳会面的2份笔录,谢阳所遭受的酷刑细节曝光,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大批网民举着“反对酷刑,关注谢阳”的标语自拍图片上传网络,还有数十名律师和公民发布声援谢阳的十秒小视频,但上述内容均被删除,而曝光谢阳遭受酷刑的陈建刚律师还遭到司法局约谈和间接告知的死亡威胁,微信被销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