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中国速瞄】揭地下钱庄1年搬走9000亿(组图)

发表:2017-04-06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鑫母亲求真相
赵鑫母亲求真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6日讯】中国泸州学生命案发酵 警民冲突家人受控

美国之音报导,四川泸州市太伏镇14岁中学生赵鑫校园坠楼死亡事件持续发酵,大批民众连日来聚集在校门口求真相。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镇压,一度爆发警民冲突。网络大量相关消息和文章遭到屏蔽,赵母微信号透露家人已被当局控制,由于死者家属与外界失去通讯联系,重启尸检的结果亦无从得知。

 

高昂代价:中国的空气污染令外国人却步

大陆各大雾霾严重
大陆各大雾霾严重(图片: Getty Images)

德国之声报导,近年德国人向往去中国工作的想法发生巨变,罪魁祸首是中国空污和中共体制对互联网监控严重。除此之外,德国人回避中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薪水减少,生活费却大幅提高。

 

萨德反制期间韩国对华出口接连5个月持续增加

统计显示韩国对华出口接连5个月增加
统计显示韩国对华出口接连5个月增加(图片: Getty Images)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尽管中共因萨德问题对韩采取抵制行动,但韩国最近出口统计却显示,三月对中国出口为116.8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呈现连续5个月增长走势,只有食品行业对华出口有所下降。

 

川习会”前民调 近五成美国人不喜欢中国

有47%的美国人不喜欢中国

有47%的美国人不喜欢中国(图片:皮尤研究中心截图)

“川习会”即将在佛州登场,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4日公布数据显示,有47%的美国人不喜欢中国,有44%的美国人对中国有好感。

有评论指,美国人不喜欢中国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是共产党独裁国家,人民没有自由言论、自由信仰,虽言所行会遭到警方监控。


地下钱庄一年“走资”9000亿

大陆地下钱庄近年盛行
大陆地下钱庄近年盛行(网络图片)

中国大陆地下钱庄盛行,近期更爆出地下钱庄仅运用“对敲型”、“设立空壳公司公转私”,及“用现金直接进行外币兑换”三种方法,去年就从中国转出9000亿元。

 

百度竞价排名涉误导 新疆女术后堕毙

百度丑闻不断
百度丑闻不断(网络图片)

百度再传丑闻!日前新疆乌鲁木齐27岁鼻炎病人张瑞,因去年在百度搜索推荐下,前往当地一间医院接受手术,但手术后情绪异常,最终选择堕楼身亡。其家属认为百度与医院均有过失,造成张瑞死亡,因此向法院提出起诉百度与医院,索赔67.4万元人民币。百度未就事件作出回应。

 

传《端传媒》资金陷危机 面临大裁员

传《端传媒》资金陷危机
传《端传媒》资金陷危机(图片:端传媒截图)

香港媒体消息称,由于《端传媒》未找到新投资者,出现资金危机,预将裁减约8成员工,包含编采部、销售部,及后勤部等,将只留下约20人。据传《端传媒》大股东蔡华3日曾发电子邮件给全体员工,说明财务状况。目前管理层正在紧急协商,本周内将通报具体方案。

《端传媒》自2015年8月进军华文网络传媒,主打深度报导和数据新闻,曾被指资金来源涉及红色资本。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