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海外购不停:加拿大再出手(图)

发表:2017-04-0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日讯】据彭博社消息,香港首富李嘉诚在加拿大又出手了,出资28.2亿加元(约合21亿美元)买下了热水器和空调公司Reliance Home Comfort。

据3月31日的一份公告称,交易将通过CKP (Canada) Holdings Ltd.进行,卖家是Alinda Capital Partners,交易仍有待审批。据公告,这笔买卖将以手头现金支付,买家还将承担Reliance的债务。CKP是香港长实地产的下属事业,李氏家族信托则是长实地产的最大股东。公告显示,交易后Reliance的总部仍将留在安大略,现有的管理团队也将保留。

李嘉诚的儿子,同时也是油气企业赫斯基能源公司联席主席的CKP董事总经理李泽钜称,非常高兴收购Reliance,且其一直在留意加拿大的投资机会。李氏家族信托还拥有其他数家加拿大公司,包括Park’N Fly、Canadian Power Holding Ltd.、Wex Pharmaceuticals 以及Sante Naturelle AG。

根据2007年的一份公告,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Greenwich的Alinda公司在当年以17.4亿加元的价格买下了Reliance的前身。Alinda的网站资料显示,Reliance公司业务范围涉及热水器、火炉以及空调等,同时还提供租赁服务,在加拿大的客户数量大约有170万。

Reliance的首席执行官Sean O’Brien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CKP成为我们新的投资伙伴。这笔交易将继续支持我们为客户提供服务。我们相信CKP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近几年来的发展势头。”

CKP方面称,在获得必要的审批之后,倾向于将Reliance的25%权益售予李氏家族信托控制的另外一家企业长江基建。

高盛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是Reliance的财务顾问,Torys LLP提供法律顾问服务,而CKP的财务顾问是巴克莱银行。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