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边迫害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廖祖笙写给习近平的第三十七份借据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7-03-25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习近平先生,“光辉灿烂”的“习近平思想”,即将纳入中共党章,问题随之也来了。你的思想之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之风牛马不相及的现实和国情是,中国的人权近年在急剧恶化,各种有悖于法治精神的残酷迫害愈演愈烈,迫害面更广,迫害的手段更是阴毒下作,迫害也更是公开化。

先生并非生活在真空中。这个国家具体存在哪些人权问题,有过何等残酷的迫害,地球人即便不是家至户晓,也多已知大概。你也同样不会例外,所以无需我再去赘述。一个党的党章要进行增容,要纳入某种思想纲要,实非儿戏,若某一思想分支与现实完全脱钩,存在说与做根本是两回事,“仅供观赏”,即有思想糟粕之嫌,即与真意义的思想真谛无涉。

我知道中国的“倒退”,在你决非头梢自领,这里面有“倒习联盟”故意在给你“上眼药水”的成份在内。好在距离“习近平思想”纳入党章,这之间还有着不短的时间距离,好在你位处权力巅峰,有能力为国民多办事,办好事,有能力对某些不堪的现实,及时进行该有的润色和改写。

要是就连你都制止不了公权力的无法无天,都不能让法律免于继续沦为厕纸,那么所谓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更是只能向壁虚造,即使纳入了党章,也并不具有实际的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能只是存在于说道的层面,更该存在于具体的操作。说得到也做得到,“依法治国”也才不会总是嘤嘤而泣,这个国家也才不会总是遍地皆为国中之国。

纳入党章的思想纲要,理当是从现实中提炼出来的思想精华,来源于现实,而又高于现实。思想可以进行提炼,可以作必要的升华,但不能升华得过于离谱,升华得与现实完全不着边际,升华得像是传说。否则,让人捧着党章,会像是在捧着玄幻小说,就兴许要生出“纯属虚构”的第一感觉。

为了让“习近平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为了让“习近平思想”永放光芒,为了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现实中可以找得到真实的落脚点,我认为在这一“伟大思想”纳入党章之前,抓紧时间做一些相应的补救工作,这是极之必要的。这既是对“党章”的负责,也是对你思想结晶的负责。

有过具体实践所得出的思想真谛,会有更为强劲的推动力、感染力和思想力。以有效措施,确实提升人权,制止迫害,极力消减种种的人道灾难等等,此乃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纳入党章之前之必须。不能一边漠视迫害的存在,一边在党章里凌空蹈虚,白纸黑字说什么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好像形形色色残酷的迫害、法治的广遭践踏以及人权指数的直线下滑,俨然存在于别国。

党章中的思想纲要,是对党徒前进方向的一种指南,是调整党徒个人思想与现实行为的一种辅助性规范,有其不可忽视的严肃性和严谨性。因此党章中的任何思想纲要分支,应与客观存在保有不可分割的联系,二者之间所存在的思与行的关系,应该是属于同一律,而不能是属于矛盾律。倘若纳入党章的思想,含有太多说得到、做不到的成份,这样的思想在无形中,即无异于教唆党徒上行下效,说一套,做一套,在言行上会更是争相出现不该有的分裂和脱节。

边迫害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样的思想无法自圆其说,这样的思想不可能具有征服力和穿透力,这样的思想因为过于苍白,在党徒面前难有直达人心的说服力,在时间的隧道里不会有强劲的生命力,在历史的追问面前,也只会是无言以对,张口结舌。

只有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上,以实际行动确实有过“推进”的过程和较为显著的成效,在人权上有所提升,在迫害上有所消减,在法律的尊严上有所重拾和捍卫,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思想节点上,于纳入党章之后,对党徒才会具有更为现实的指导意义,也更能体现执政党的价值所在,体现此党魁不同于别党魁,在引领全党正向前行中,其思想真髓确有不同凡响的进阶与分野。

习近平先生,光辉灿烂的“习近平思想”,将会被写进党章,你作为“天下第一大党”的又一任党魁,不论会走出怎样的路子,也已注定是会被写进历史。我真心希望,你能无愧于历史的记录和追问,可以自豪地说——

面对这个党曾有过的长时间的迷失,面对这个国家曾有过的种种残酷的迫害,我没有视若无睹,没有置身事外,我有过相关的担当和尽责,我尽过极力制止的义务,有过该有的道义担当和彰显,我对得起我曾拥有过的权力,对得起我所统治过的人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无愧于我的任期。至于在中共党章思想纲要上的某些增容,我既是那么说的,也一直是在那么做的。

以上所述,只是一孔之见,仅供先生参考。我也曾经是一名中共党员,在遭受了种种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后,已在多年前愤而声明退党。本来中共的党章,哪怕是会变成玄幻小说,变成神话故事,与我也再无半点的关联,只是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便又爱说话了一回,你就权当是一名党外人士爱管闲事,在陪着先生聊了一会儿天吧。我心直口快惯了,但愿先生不会只是喜欢专听好听的。我是一个长期遭受迫害的人,有时说话,确真是不那么让人觉得中听,这在先生该也是不难理解的。

长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写我心,被匪国纳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断下流敲掉饭碗……万般无奈,于公元2017年3月24日,向习近平先生象征性借一分钱吃饭,以此记录一段黑暗的历史。此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