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组图)

发表:2017-03-13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
想要让白天工作时,拥有好精神,试试睡前穴位按摩,放松神经助眠效果佳。(图片来源:Fotolia)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生活的环境吵杂,所以很多人,尽管年纪轻轻,却承受着失眠的痛苦。失眠让心情大受影响,连白天的工作效率也会大打折扣。如果您也这样,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朋友,不妨试试按压这5个穴位,在上床入睡前按揉一下,对入眠有帮助!

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
轻松入眠、睡个好觉才能养足精神。(图片来源:Fotolia)

这几个穴位很容易找到,但要效果好,需要坚持,并且每天早晚各一次,进行按揉。

按压5穴位,隔天上班精神好

1、百会穴

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
百会是重要穴位之一,可治百病。

位置:在头顶正中央,位于左右两耳的连接线与眉间的中心线交会处,按压会有钝痛感。

按法:握拳,大拇指弯曲,以第二指关节按摩百会穴前后位置,早晚各按10次。

功效:缓解头痛不适、放松神经。治惊悸、健忘,目眩。

2、耳神门穴(耳朵)

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

位置:在耳轮上下脚分岔处稍上方,位于三角窝内。

按法:以大拇指分别按压耳神门穴,左右搓揉3分钟,可在睡前,坐卧在床上、或躺在床上,按压穴位让全身放松。

功效:主治失眠、多梦、戒断综合症等,提醒按摩穴道时,大脑禁止思考,只需专注自己的呼吸,就能不知不觉进入梦乡。

3、神门穴(手腕)

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
神门穴有镇静、安神、宁心、通络的作用。

位置:手腕横纹处,从小指延伸下来,到手掌根部末端的凹陷处。

按法:用大拇指按压,每次5秒钟,亦或是按压至有睡意为止。早晚,左右手各按5分钟。

功效:镇静、安神、宁心、通络的作用,按压此处可帮助入睡。

4、合谷穴

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

位置:合谷穴位于大拇指与食指虎口处,在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之间,左右手一。

按法:以大拇指往手腕的方向用力按压或按揉合谷穴,并作圈状按摩,每次5秒钟,早晚,左右手各按5分钟。

功效:镇痛安神。治神经衰弱,本穴为全身反应最大刺激点,为回阳九针之一,临床上常作为晕针时解穴用。

5、内关穴

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
本穴又为心包经之络穴,强心作用强。

位置:手腕横纹中点,往下3指幅处。

按法:以大拇指按压内关穴,每次5秒钟,早晚,左右手各按5分钟。

功效:治心痛、心惊、胸胀本穴为八法交会穴之一,通阴维脉。

安神助眠食疗古方推荐:百合枣仁茶

按“5穴位”告别失眠焦虑,隔天上班精神好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中医药膳饮食,可调整体质辅助改善失眠困扰,且没有药物成瘾问题。建议平日可多用“百合枣仁茶”改善失眠,以及忧虑焦躁情绪,此方出自医学古籍《金匮要略》。

1、材料:百合20g、酸枣仁20g、茯苓和桂圆各15g、枸杞子和小麦各10g。

2、做法:将茯苓用冷水浸泡1小时,将酸枣仁炒熟,将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砂锅中,大火烧开,再改用文火慢熬1小时即可。

3、功效:长期失眠、容易惊醒、心绪不宁、经常头痛的人,都不妨喝点百合枣仁茶来调理。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