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朝韩攻防升级,中美大增军费,谁敢动武?(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7-03-08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破空:朝韩攻防升级,中美大增军费,谁敢动武?
2017年3月6日朝鲜发射多枚不明飞行物,射程超1千公里。(来源:韩联社)

【看中国2017年3月8日讯】2017年3月6日,北朝鲜再次发射导弹,这次连发四枚导弹,射程达1000公里,高度达260公里。其中三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当天,美国立即在韩国境内开始部署萨德(THAAD)反导系统。尽管,部署萨德,遭到中共当局的激烈反对,正煽动国内民众大肆反韩国,抵制韩国商品,冲击韩国乐天集团。后者为韩国政府提供了萨德用地。

北朝鲜再次发射导弹,韩国立即部署萨德,因果关系分明,恰当地诠释了多年来朝鲜半岛的发展态势:北朝鲜不断试射核弹和导弹,是攻击性的,韩国部署萨德,是防御性的;北朝鲜挑衅在先,韩国防护在后;北朝鲜寻衅滋事是原因,韩国正当自卫是结果。

然而,中共当局轻轻放过北朝鲜,却严词谴责韩国,似乎,对中国而言,北朝鲜的核弹和导弹倒不是威胁,韩国的萨德反导防御系统才是威胁。本末倒置,是非颠倒。反而泄露北京与平壤之间充满诡异色彩的共谋嫌疑。

这一回,北朝鲜发射导弹的基地,位于中朝边境,与中国的丹东市不足50公里,人们有理由疑问:究竟是北朝鲜自主研制并发射了射程达1000公里的导弹?还是中国暗助、甚至代替北朝鲜发射了这批导弹?上月,北朝鲜才发射过其新型中程导弹,射程500公里,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导弹射程就达到1000公里,可谓进展“神速”!

考虑到中共暗助北朝鲜发展核武器(去年底曝光中国国营企业鸿祥公司长期暗助北朝鲜核计划丑闻,仅仅是肮脏交易之一),中共暗助、甚至代替北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性,决非不可思议。

只是,北朝鲜的再次蠢动,立即成全了韩国,仿如南北韩“配合默契”。而北京的算盘,以为不断支持和怂恿北朝鲜蠢动,就能够阻吓韩国,动摇其部署萨德的决心,但效果适得其反。原因不仅在于韩国的忍无可忍,更在于,美国已经不再是奥巴马时代,可以隐忍不发、息事宁人,美国已经进入川普(特朗普)时代,展现决心和意志的时代。

2月下旬,川普决定大增军费,在2017年的财政预算里,增加军费540亿美元,增幅10%,这是自2008年以来美国军费的最大增幅。竞选期间,川普就誓言,要增强美国军力,尤其海军军力。川普提出,将把军舰数目,从274艘,增加到350艘。川普上台,说话算数,而且做得更多。

面对中共在南海步步升级的扩张,美军将领曾抱怨奥巴马,美军有行动的能力,但美军最高统帅(奥巴马总统)却没有行动的决心。如今的川普总统,就是要展现行动的决心。

3月,中共召开“人大”、“政协”两会,会上宣布,2017年,中共将增加军费7%,中国年度军费首次突破一万亿人民币,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3%。

会前,中共强硬派喉舌《环球时报》发表社评,题为“衷心希望中国军费增幅重回两位数”。之后,却又发表这样的社评,题为“军费只增7%左右彰显中国的淡定”。犹如自打耳光,唾面自干。《环球时报》去年两会前也曾发出同样的呼吁而未果。折射中共高层存在分歧,《环球时报》至今效忠习近平的对立派系。

当然,中共公布的数据,并不可靠,其军费与维稳费的实际数字,往往比公布的更高。川普的预算,须经国会批准。而中共当局的预算,在“两会”那里,只是走一个过场,两个橡皮图章,用一下而已。

自1989年六四屠城事件后,中共连续二十多年暴增军费,大多数年份高达两位数,这是刺激美国军费增长的原因。川普政府正在与欧洲和亚洲的盟国谈判,要求盟国增加军事合作的支出分摊,以减少美国的支出部分,已取得初步成效。美国军费的一增一减,为的是,把主要军事矛头,指向北京,那个对内镇压、对外威胁、而且充当北朝鲜核威胁背后的最大黑恶势力。川普的战略,展示决心,而且精明。

3月2日,川普总统在国防部长马蒂斯的陪同下,登上即将服役的新一代核动力航空母舰“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川普当场誓言:将把美军航母从10舰增至12艘,以扬国威。川普告诉在场的三千多名美国官兵:“我们可以预防战争,但如果有必要开战,那么,我们只做一件事,那就是赢,赢得胜利。”

川普警告潜在的敌人:“你们不要跟美国作对,否则你们承受不起后果。”还说:“希望我们没有必要动用军力。但是,当我们不得不动用军力,他们的麻烦就大了。”这里的“你们”和“他们”,指的都是(共产)中国。若干中国媒体自动承认了这一点。中国多维网的标题是“特朗普警告北京:等我动武你们就完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