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 川普治理下的新闻自由(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7-03-03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纵横】川普治理下的新闻自由
2月28日,川普第一次向美国国会联合会议发表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3日讯】上个星期,白宫拒绝部份媒体参加新闻会,包括纽约时报、CNN,新华社第一时间发通告。这可不,二战以后,美国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动民主、开放、透明、自由,尤其是在亚太地区影响深远,韩国、印尼、台湾、菲律宾,这些国家和地区从独裁到民主,从落后到发达,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意识形态的变化也带来了更为长久的和平。就是美国这样一个自由的倡导和捍卫者,都开始排除媒体,都开始不尊重新闻自由,还有什么资格教训我呢?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亚洲最欢迎川普(特朗普)的,除了日本之外,大多是独裁国家,他们判断川普是个讲究利益谈判的高手,不会在新闻自由和民主等意识形态问题上为难他们。柬埔寨的强人洪森就拿白宫拒绝部份媒体说事,也提议要更强硬的实行媒体控制,让批评者禁声音,美国都没有新闻自由了嘛。

真是这样吗?白宫上星期禁止纽约时报、CNN参加记者会是美国没有新闻自由了吗?进不了白宫,并不等于纽约时报、CNN就没有了新闻自由,他们同样可以自由的报道、评论,报道内容不需要服从白宫的报道口径,没有中宣部审查。白宫这么做,是惩罚他们的部份报道属于道听途说,没有新闻媒体应该有的客观和基于事实的行业标准,媒体记者、编辑也不会因为这些报道坐牢,纽约时报、CNN也不会因此关闭,相反的,这些媒体可能更因为被白宫拒绝而提升读者群、上座率,这跟没有新闻自由是两码事。

川普的做法的确跟以往美国总统都不一样,他强调说,他当的不是世界总统,他当的是美国总统,目标是让美国再次强大。说实在的,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的确在下滑,尤其是东亚地区,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就是韩国和日本也是一样,一方面,在军事安全上依赖美国,另一方面,又不想在经济贸易上得罪中国,都想在两个大国之间获取最大的好处。最典型的就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地,在奥巴马卸任前不久,他就宣布说,要跟美国拜拜,这边北京政府马上就答应提供2百40亿美元的贷款和投资。

美国藏富于民,要再次强大必须首先让人民强大,经济需要振兴,基础设施要从新建设,就业要提升,降低税收,严格执行移民法,削减大政府,取消大福利政策,这些都是川普竞选时的表态,这也是选民支持他的原因,只要川普继续贯彻他的承诺,他的支持度就不会降低,也就能一次一次度过传统上的公关灾难,这也是大多数媒体和评论人士难以理解的地方。外交是内政的延伸,国力充实了,人民富足了,在国际上也就能恢复以往的领导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