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嚣张!无视法律 太子党蔡小心悬赏万元殴打英籍法官

发表:2017-02-21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英籍法官杜大卫判处在香港“占中运动”期间殴打示威者的7名香港警察2年监禁后,中共已故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近日在其微博发出一条殴打杜大卫的万元悬赏贴文。

文章称:“我愿意为实施殴打英籍“法官”杜大卫(David Dufton)的人士出资一万元人民币,说话算数。”

随后他又发微博鼓励:“放心,未来将加速收回香港司法权等权限,不会拘泥于‘五十年不变’”,“收回香港司法权终审权的时间大大加速了,总指挥心中有数”等言论。

蔡小心发贴主要是针对杜大卫的英籍身份的评论,其中还提到“香港“回归”这么多年,法院还控制在英国人和英国制定的游戏规则下,出厅(庭)还得带(戴)着金毛狗似的假发,这不是治外法权是什么?”

事件起因

本月17日,香港区域法官杜大卫对包括总督察在内的7名警员,在香港“占中运动”期间殴打示威者被判监禁2年。由此引发中共官媒和左派人士的攻击。

据悉,香港“占中运动”发生在2014年9月,是香港人为争取真普选的一次运动。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2013年提出“占领中环”争取普选的方案。他认为,香港市民应该参与占领中环行动争取“2017年行政长官”的普选。

而属于中共“太子党”的蔡小心自称是“抗美援朝战史学者及军史作家”。近年来,他比较活跃于微博,在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军史作家”。

蔡小心这次对香港英籍法官杜大卫的言论,遭到网友的质疑,指蔡小心的言论公然教唆犯罪可能触犯法律,并称已向网警和警局举报。

香港专栏作家、执业律师桑普本周一对《美国之音》表示,杜大卫法官的判决尊重证据,程序公义,量刑合理,有人不满是非常合理,而且也还有上诉程序,但是谩骂,甚至威胁法官人身安全,是任何文明社会都不能够接受的。

桑普说:“他(蔡小心)的言论有文革的影子,让香港人非常反感。他们起码有两方面触犯了香港的法律。第一个是藐视法庭罪,另外一个是恐吓的问题。这方面的言论是让香港人非常愤怒,它是冲击了香港行之有效,而且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法治的精神。侮辱法官、藐视法庭,这个是绝对不可以接受的。”

桑普还表示,尽管香港的法律管不了中国大陆,不过如果香港市民举报后警方就藐视法庭调查,或者法官人身可能受到什么伤害,证实有人教唆,那么蔡小心一旦踏入香港就可被拘捕。

香港《华南早报》也引述大律师陆伟雄说,除了藐视法庭之外,蔡小心还涉嫌干犯利用电脑作出犯罪及不诚实企图,因为他意图煽动他人触犯法律。

现年41岁的蔡小心,是中共原陕西省军区政委蔡长元之子,也是常年为中共在网络攻击自由民主人士的“五毛党”。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