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谨慎远超胡锦涛 传打造“空军一号”(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1-24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谨慎远超胡锦涛传打造“空军一号”
习近平目前外访使用专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正在秘密建造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专机“空军一号”,该专机是由最新型波音747-8进行改装而成。在多次外访中,习目前专机内景和涉及安全的人员配置曾有曝光,据指习近平谨慎远超胡锦涛。

传北京正为习近平打造“空军一号

据中央社1月23日报导,总部设于香港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大陆国航曾于2015年6月发布通知表示,“中国国际航空一架波音B747-8由于客运更新停场暂停运营,注册号B-2479”。

这架最新型波音747-8飞机于2014年12月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进口后,于2015年5月送去德国改装。

中心方面表示,B-2479于2016年下半年已改装完成返回大陆,之后在大陆进行改装。据称该机就是为习近平打造的“空军一号”专机

据悉,当前习近平外访时乘坐的专机不能指挥军方应变突发事件,机内通讯可被破解,也没有雷达监视周围空域,以及无反制飞弹装置等。

据悉,大陆方面过往一直不存在“空军一号”的概念,一般只称为领导人专机。

凤凰卫视评论员宋忠平1月23日对中央社表示,这些领导人专机是从国航抽调的飞机,用于领导人的运输,不兼具象美国“空军一号”所拥有的空中司令部的概念。

但宋忠平认为,未来大陆方面确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空军一号”,它要强调飞机本身的安全,以及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办公和通信并且有保密的安全,即具备一定的指挥功能。

习现用专机问题很多 内景曝光

据报导,目前习近平外访时乘坐的专机,型号是波音747-400,编号为B-2472,是国航的民航机,已飞行16年。该机平时执飞国内客运航线,出访时临时改装为专机。该专机问题很多,不能指挥军方应变突发事件,机内通讯可被破解,也没有雷达监视周围空域,以及无反制飞弹装置等。

大陆媒体曾披露习近平专机B2472的客舱布局,大致分为四部分:前半段是国家领导人使用的首长席,包括客厅、办公室和卧室;中间是部长席,供主要陪同官员乘坐;再往后就是司局级官员的席位;最后的舱位安排给随行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此外,司局长席里面还设有警卫和医护人员的席位。他们坐得离领导人近一些,可以更加方便进出,及时为领导人提供服务。

习近平谨慎远超胡锦涛传打造“空军一号”
习近平目前使用专机内景(网络图片)

前舱即习近平乘坐的舱段。它位于驾驶舱正下方的下层客舱前端,安置有10个可135°半平躺的座椅,呈鱼骨状排列。其座椅部置也会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但基本不会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豪华,基本相当于商务客舱的水平。当然,前舱也会有些小惊喜,比如备份机B-2471的机舱隔断上就被画上了一幅国画。画面是颐和园昆明湖的景色。

习专机机长比胡多2人 选拔堪比航天员

2015年10月19日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四天国事访问,其所乘坐的专机安保被媒体曝光。

海外博闻社2015年10月20日报导,执行习近平出访专机飞行任务的机组,来自中共空军第34师。而习近平专机机长共有5位,而前任胡锦涛只有3位。另外,对机长的选拔程序之严格。

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称,该专机的监管维护其实是在中共军方(空军第34师)严格控制下,执行专机任务时,习近平专机机长和机组成员均为空军34师编制,其中机长和副驾驶选拔程序更加复杂,堪比航天员。

据透露,为了确保安全,习近平专机机长共有5位,而其前任胡锦涛的专机机长只有3位。据称,他们与其它机组成员均“身经百战”,这也符合习近平向来谨小慎微的严谨作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