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川普就任对这几类移民影响最大

发表:2017-01-11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日前,中美会计师协会就移民、税务等华人群体关心的话题,在尔湾中文学校举行了现场讲座,使大家得以更多更深入地了解移民美国、税务税法等与切身需求相关的政策。川普(特朗普)即将就任总统,如何进行移民规划的话题引起极大关注。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华裔律师陈启耕在讲座中就H1-B工作签证,L-1A外派经理、EB5投资移民等主要移民渠道,分析川普就职总统后,可能对这几类移民产生的影响。

他说:“对于H1-B签证,根据之前得到的各种信息,可以看出川普及其相关内阁团队认为,这是一个直接跟美国人竞争工作机会的签证,一个抢美国人饭碗的签证,H1-B签证一年8万9千名额,而申请者为该数额的3-4倍”。

公开资料显示,H1-B签证是美国签证的一种,是特殊专业人员或临时工作签证(Specialty Occupations/Temporary Worker Visas)。H1-B签证系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持有H1-B签证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然后可以再延长三年,6年期满后如果签证持有者的身份还没有转化,就必须离开美国。

具体来说,H1B签证是美国为引进国外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一类工作签证。申请者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并完成高等教育的专业课程。H1-B签发给来美国、为获得移民局批准的美国雇主从事各项专业性工作的外籍人士。美国雇主所提供的职位必须被美国法律认可为"特殊专业性工作",例如:电脑程序师、工程师、律师、会计师、建筑师、管理顾问、财务分析师、市场调查分析师、教师、教授等。

陈律师表示:“个人认为此签证名额不会增加。”他说之前的申请,雇主可以自己为自己申请工作签证,不过他认为川普就任后,该条例可能会有所修正,“申请H1-B签证将会更加严格,更难。从目前就业状况看,市场更需要技术人员,包括工程师,电脑科技人员等,而商科,如MBA,文科等学科申请,个人认为会更加难。”

L-1A高级外派经理签证,是给全球高级经理外派到美国的工作签证。考核标准包括海外公司是否够成熟到需要高级经理,被派经理是否有能力等,而绿卡的申请与海外公司聘用人员的数量、素质均相关。陈律师提醒,抽查审核制度会更严格,不要打擦边球,正规办理会更加有保障。

至于EB5投资移民,陈律师认为川普“又爱又恨”这一移民签证,“作为商人的川普希望有更多的投资移民。但目前看,投资移民的名额可能会由之前的10000个,增加到25000个,而投资数额可能提升至80-120万美元。”陈律师表示EB5投资移民将有所调整是必然。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