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起跑点 更多中国学生来美读小学

发表:2017-01-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这几年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激增,总计已逾30万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小留学生的人数近四年快速增长,越来越多中国家长将小孩送进美国的小学和中学。

《华尔街日报》3日报导,根据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U.S.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的数据,来美国就读小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由2011年的500人激增到2015年的2,450人;同期间美国中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由17,914人增加到46,028人。预期这个趋势在未来几年仍会持续发展。

在加州尔湾(Irvine)从事中国大陆市场教育咨询工作的艾米莉.李(Emily Li)表示,这是一个明显的趋势,中国家长希望孩子尽早接受美国教育,提高竞争力。

艾米莉2004年来美就读研究生院,几年后看到年龄较小的中国留学生来美国读大学,接着是高中,现在是初中和小学了。

来自中国江西省的颜肯(Ken Yan),去年八月底离乡背井,和父母及朋友道别,来到7千英里远的美国加州读小学,不会一句英语,住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寄宿家庭。

颜肯的父亲表示,美国有更好的教育,训练学生独立思考,提供更多的机会,压力较小,孩子留学美国才有机会拥有美好的未来。虽然要和年仅11岁的孩子相隔两地,但颜肯的父母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同其他将孩子送来美国的中国家长,颜肯的父母计划在美国投资置产,购买高档住宅区的房子。有些中国家长为了尽速拿到绿卡,申请美国投资移民EB-5计划。

颜肯的姐姐前些年被送来美国加州读高中,当时也是住在寄宿家庭,现在已是加州一所大学的新生。

接待颜肯的寄宿家庭,透过专业机构的安排,每年接收两名学生,每一名学生收取月费1,200美元,负责学生的三餐以及安排往返学校或外出的交通。除了颜肯外,另一名是来自武汉的彼特.曲(Peter Qu),他比颜肯大2岁,两人是去年八月在寄宿家庭首次见面。

颜肯就读加州Mission Viejo基督教学校,它是一所私立学校,小学和中学总计有300名国际学生,每名国际学生要支付10,000美元的学费,美国本地生的学费则是8,500美元。

校长斯莱特(Bob Slater)表示,学校有兴趣扩大招收中国学生,加强中美学生的文化交流。

颜肯回忆第一天上学的情形,“感到很辛苦,想告诉妈妈,我想回中国。”

颜肯的老师Ruth Pavey回忆他到校第一天的模样,眼神惊恐,弯着腰凝视地面,不敢抬头看。

Pavey女士说,虽然颜肯一句英语也不懂,但他们没有给他特别待遇,照样上课,告诉他美索不达米亚(Mesopotamia)或圣经的内容。

颜肯的同班同学Carolina Abdella立刻注意到这位来自远方的同学,她的哥哥正在学中文,所以她也会讲一些中文。她教颜肯怎么用谷歌翻译,两人成为好朋友。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