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负责人遭查 传中共神秘情报部门被吞并(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2-2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改前情报部门总政联络部极为隐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又一轮军改进行之际,情报部门重组据传已悄然开始,前军队总政治部联络部将与中央对外联络部(简称中联部)合并。其中被“吞并”的总政联络部最为神秘,前总政联络部长邢运明两年前传因贪腐被捕,其后台涉及徐才厚、贾庆林等。

据海外博闻社12月25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称,今年初开始的军队“脖子以上”改革后,前总参情报部和技术侦察部,已经并入新组建的军队战略支援部队。但另一个军队的情报部门,总政联络部如何改革,一直没有定论。

消息称,现在情况已经明了,中共前总政联络部将与中联部合并,除了部分涉具体情报工作的人员转归战略支援部队外,前总政联络部全部人员转为文职非现役。

据悉,军改前的总政联络部是总政治部下属的二级部,行政级别正军级,前身为对敌工作部,下设联络局、调查局、边界局、宣传局。此外在广州及上海设有秘密分局,机构庞大。

该部负责情报与反情报工作。1949年中共建政后,总政联络部主要是对台情报为主,兼顾港澳地区(港澳回归后,这部分职能渐渐转移),日本、韩国、朝鲜等邻国也有关系。

据悉,总政联络部对外工作以所谓“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进行。理事会由卸职和现任的资深政府官员、外交家及企业家、教育家、艺术家、学者组成,其中有许多高干子弟和知名人物。

行事极为隐秘的总政联络部近年也时有丑闻爆出。

多年前日本《产经新闻》曾报导,“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的理事王庆(大校军衔)涉嫌向日本人泄露军事情报,被当局处理。

港媒《东方日报》、《太阳报》2014年10月援引消息称,总政联络部部长、少将邢运明8月被调查。此前的2014年9月4日,邢运明缺席中共军方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的一次会议。

邢运明长期从事秘密特工活动,是中共情报系统首脑之一,掌握着庞大而不受监管的政商资源。他虽有总政联络部长军职,对外却常以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常务副会长、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的身份活动。

2016年11月29日,《新唐人》引述港媒报导称,有改组后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消息人士披露,原总政联络部长邢运明被抓捕后,一直关押在总政保卫部——现更名为军委政治工作部保卫部。邢运明初时是与其他20多个贪污疑犯关在一起,但近期已被转入单人牢房。

据透露,邢运明已交代贪污了1亿5千万人民币,一个主要的来源是卖赴港单程证。他贪污的钱也不可能全部落入自己腰包。邢能够当上部长,是他花了5千万元向徐才厚买来的。

多家港媒报导,邢运明利用权力,大肆贪腐,还通过其保护的一名商人,不但涉把中共“海军女军官”转给贾庆林充当情妇,还曾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弟、在香港的特务头子曾庆淮,转送过数名“长白山处女”。

而被邢运明保护起来的该商人,据信就是至今外逃的、涉及六七十亿的闽发证券大案主谋人吴永红,吴涉及奸淫39名幼女(坊间指350余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