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女生被害案起诉 闺蜜前男友否认行凶(图)

发表:2016-12-15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杀害江歌的犯罪嫌疑人陈世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11月3日凌晨,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东京的租住房外遇害,11月24日,日本警方通报称,以杀人罪对中国男留学生陈世峰发布逮捕令,指控其杀害了江歌。12月14日,日本警方对陈世峰正式起诉。

11月3日凌晨,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东京中野区的公寓外被杀。据日本警视厅中野警署称,江歌在租住的公寓二楼走廊被歹徒用刀割伤颈部,头部也遭利刃砍伤,伤口长达10厘米,当地警方抵达时,受害人已经倒地,头部血流不止,在送往医院后不久即因伤重不治而亡。江歌同室的女生刘鑫回忆,事发时,她在屋里听到门外有争斗声和敲门声,随后报警。

遇害的女留学生江歌为山东青岛人,遇害前在日本法政大学读研究生,遇害时她与同在日本留学的中国女留学生刘鑫合住在事发公寓。案发前的11月2日下午,江歌与刘鑫曾外出打工,并于3日凌晨一同返回家中。

日本警方锁定刘鑫前男友为嫌疑人

11月24日,日本警方公布案件的相关调查进展,并以杀人罪对中国男留学生陈世峰发布逮捕令,此人系刘鑫的前男友。在日本警方发布逮捕令前的11月7日,日本警方以恐吓威胁为由逮捕了陈世峰,随后对陈世峰与江歌案之间是否有关联展开了调查。

日本警方逮捕了陈世峰之后,对其衣物进行了DNA检验,发现其衣物上的DNA残留与江歌的一致。同时,警方也在此前调出了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在监控录像中也出现过嫌疑人的身影。

在接受日本警方询问时,陈世峰称案发时在家未外出,对罪行予以否认。

12月14日上午,被害女留学生江歌的母亲透露,事件有了新的进展:14日,日本警方将以杀人罪对嫌疑人陈世峰正式起诉,但具体审判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在得知日本警方将以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陈世峰提起诉讼后,江歌生前的好友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在审判日当天去法庭旁听。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世峰为山西人,今年25岁,在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就读硕士一年级,是与江歌同住室友刘鑫的前男友,在案发数月前曾与刘鑫共同居住在板桥区的一所公寓,由于两人之间发生矛盾,刘鑫提出分手后搬至位于中野的江歌住处居住,后陈世峰因拒绝刘鑫提出的分手要求,遂多次前往江歌与刘鑫的住处对二人进行骚扰。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