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德专栏】川普提名的商务部长罗斯如何重振经济?(图)

作者:Valentin Schmid 发表:2016-12-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1日讯】通常情况下,人们对美国商务部长姓字名谁的记忆并不是很深刻。其实,如果我们追溯到20世纪初的年代,会发现一位前商务部长的名字没有人会忘记,那就是在1921年到1928年任商务部长之职的赫伯特•胡佛(Herbert C. Hoover)。这并不仅仅因为他后来成为了美国第31任总统,还因为他的政策引发了“咆哮的20年代(Roaring Twenties)”。

不过,2016年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的商务部长候选人,亿万富翁兼私募股权投资人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 Jr.)先生,则会因年纪太大而不能在2024年——届时他将会是86岁高龄——成为美国总统了。但是,他可能会像当年的胡佛总统一样留下类似的“咆哮的遗产”。

罗斯先生是一位实用主义者,而非空想家,他比其他资本家更了解和重视工薪阶层的问题。罗斯先生在接受The Epoch Times早先的采访时说:“站在一台生产机器后面工作了15或20年的人,会比生产机器的那些人更了解如何让这台机器发挥更大的生产效力。所以,你需要创造这样一个环境:要让他觉得在提出建议后会有人注意。如若结果证明这是一个好的建议,他因此就该得到奖励。”


获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提名的商务部长亿万富翁威尔伯•罗斯
(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罗斯先生在像纺织品(例如Burlington外套厂货仓店,Cone Mills服装公司)和钢铁制造(Bethlehem钢铁公司,LTV集团公司)这样的夕阳行业里完成过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并与工人工会合作密切。因此,他比任何政治家都了解“铁锈地带(the Rust Belt)”的“机械装置”(指熟知地方实情),这就是当选总统川普为什么选择他的原因之一。

成功的交易案例

罗斯先生最为著名的交易之一,是在21世纪初他把Acme钢铁公司,LTV钢铁公司和Bethlehem(伯利恒)钢铁公司合并,保存他们的所有破产资产,然后在2005年以4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印度钢铁巨头米塔尔(Mittal)。

2004年,他将纺织公司Burlington Industries和Cone Mills合并,组建了一家新的国际纺织集团(ITG),目前他仍然拥有该公司。而其正面的劳资关系就是取得积极成果的关键所在。

他说: “管理层和雇员往往把对方当成是对手。而我们真正将劳工视为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因为雇员们只有一个为其工作的公司,我们也只有一组工人。所以,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之间有着一个运作良好,且发挥正常功能的相互关系。”

在ITG的交易完成之后,参与此次交易的一位工会领导在2011年对《纽约杂志》表示:“我真的认为,美国国内制造业的未来属于像威尔伯·罗斯这样的人。

不幸的是,对美国制造业来说,罗斯先生10年前的许多预测已经成为了现实。而另外一个为什么他更得川普青睐的原因在于,他是“美国优先团队”的更好的捍卫者。

早在2006年,罗斯先生就是这样告诉《纽约杂志》的:“如果中国把巨大的劳动力资源结合到技术上去,(我们)这边的事情就会变得非常暗淡。在后工业化以后,工人们的工资开始减少,附加的福利也正在削弱——看看糟糕的航空公司行业就明白了—— 而我们正处在这样一个危险境地:出口的是我们的生活标准,进口的却是失业。”

“如果人们只是翻动汉堡包(从事无创造价值的劳动),交易股票和互相抱怨,你就不可能有更多的经济活动。”——威尔伯罗斯

罗斯的钢铁交易受益于乔治•布什总统实施的保护主义关税。他在2015年接受The Epoch Times的专访时重申反对中国的贸易倾销:“一般讲,我们都处在自由市场之中。但是在本世纪初钢铁业发生的事情,以及现在正再次发生事情却是:钢铁产品在这个国家的实际销售价格低于制造总成本,而这并不是一种合法的竞争。”

川普在大选期间曾表示,美国将重新与墨西哥和中国开启贸易谈判,以便更好地为美国制造业服务,并在必要时征收贸易关税。

关于经济规则

威尔伯•罗斯适合川普经济战略的另外一点是他倡导放松管制。川普承诺摆脱对企业的过度监管,而威尔伯·罗斯正是这样的一位人选。

2008年金融危机两年后的2010年,罗斯在《财富》杂志上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管制越多会让事情变得更好。美国受监管最严格的行业是商业银行,但这也并没有把做出可怕决定的那些机构解救出来。”

所以毫不奇怪,罗斯一直就是川普的早期支持者,并称当选总统采取的方式就是“清新”政治,并在2016年7月起全力支持川普。


2016年11月20日,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左) 与亿万富翁投资人威尔伯•罗斯
在新泽西的川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会面 (AP Photo/Carolyn Kaster)

罗斯也适合于川普独立于华尔街和华盛顿的经济主张。川普几乎没有得到过大型投资银行的捐款,他经常批评像泰德•克鲁兹(Ted Cruz)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这样依附于高盛银行的竞选对手。

威尔伯•罗斯先于20世纪70年代末在举世闻名的罗斯柴尔德投资公司(Rothschild Investments)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自2000年创立自己的公司——WL Ross & Co. LLC以来,他一直就是一个独立的投资人。虽然他给共和及民主党两党都捐过款,但他的捐赠很少超过10万美元。即便21世纪初期他从布什总统的关税政策中受过益,但当时他还没有开始给共和党捐过款。

罗斯在民主及共和两党都得到过温和的政治任命。在担任纽约州民主党的官员之后,他与纽约州共和党籍副州长贝琪•麦考伊(Betsy McCaughey)结婚,并在1998年赞助她竞选纽约州州长但未获成功。在比尔•克林顿总统任期内,他曾是美俄投资基金会(the U.S.–Russia Investment Fund)董事会成员,然后作为私有化顾问协助过当时的共和党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

2012年,他担任过秘密组织“华尔街兄弟会Kappa Beta Phi”的临时主席,并且与金融界最富有的人士保持着密切联系。那么,是他的这些密切联系,还是他的商业哲学会决定他出任商务部长一职呢?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如果罗斯不想像胡佛总统那样在大萧条开始时就结束的话,他就必须迅速开始工作,改变他对在美国和在其他地方的投资理念。

点击此处看英文链接

小资料】获川普商务部长提名的亿万富翁投资人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 Jr.),是Invesco投资管理公司旗下WL Ross&Co. LLC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投资策略长(CSO)。在2000年成立WL Ross&Co. LLC之前,罗斯先生曾在举世知名的Rothschild投资集团担任破产资产顾问和私募基金经理。他毕业于常春藤名校耶鲁大学,还拥有哈佛大学商学MBA学位。

责任编辑:靖晔(编译)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