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带皮吃的蔬果 你一定要知道!(组图)

作者:清心 发表:2016-12-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柿子若连皮食用,可能引起多种疾病。(图片来源:fotolia)

蔬果种类繁多,有的表皮中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活性成分,最好连皮吃下,人体才能全部吸收;有些则因表皮含有毒素或容易残留农药,连皮食用恐会危害健康。

1、红薯

红薯营养丰富,抗癌效果佳,但红薯皮含堿多,经常连皮吃会引起胃肠不适。红薯皮上面褐色和黑褐色斑点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能够产生“蕃薯酮”和“蕃薯酮醇”,食之有损肝脏,可能引起中毒。

2、土豆

土豆皮中含有一种叫做“茄堿”的物质,在体内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引起中毒。尤其是表皮变绿、发芽的土豆茄堿含量更高,即使高温煮食也不能消除,过量食用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一系列胃肠道反应。但因其属慢性中毒,症状不明显,容易被人忽视,食用土豆还是去皮后烹煮为宜。

3、柿子皮

子尚未成熟时,所含的“鞣酸”物质主要存在柿肉中,但成熟后鞣酸则集中于表皮。若连皮食用,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会和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柿石,引起人体多种疾病。

4、荸荠皮

许多人喜爱荸荠甜脆清爽的口感,但因其常生于水田中,荸荠皮中可能含有姜片虫等寄生虫,以及一些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如果洗得不干净就吃下,可能导致疾病。

5、银杏皮

吃银杏好处虽多,但有小毒,不宜过量食用。尤其果皮中含有“白果酸”、“白果醇”、“氢化白果酸”等有毒物质,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