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韩正要走 上海将出大事(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11-12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6年11月12日讯】连日来中国大陆雾霾锁国,却难掩中共官场暗战频频。

自从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换届被“瞄准”,一年来地方人事异动无疑与各派势力消长密切相关。最近一周,传闻最火的是京粤沪三地将换“一把手”。

消息传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调任上海市委书记,贵州书记陈敏尔接任广东省委书记,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任北京市委书记。但各方消息均未提韩正的去向。

据说这些重大人事不日即将宣布。而对胡春华的调动,海外盛传的消息更是言之凿凿,说胡从北京开完六中全会回来,染了发,展示新形象,并且活力十足,看似有更上层楼、告别广东之意。

胡春华历来被指是胡锦涛的人,胡锦涛与习有联盟,胡春华在广东亦为习反腐立下汗马功劳,接棒广东者又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陈敏尔,故此广东易主,料对政坛不会有大的震动。

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今年69岁,已是超期服役,退位属正常。习近平旧部蔡奇近日已提前布局北京任市长,另一个“之江新军”代表夏宝龙如果进京,加上最近北京被巡视,未来可能对被免北京市长的王安顺不利。

但相对而言,习近平要动上海才是最应该关注的。因为韩正一旦走人,影响至深,直接关系江泽民老巢的安危。

属于宁波籍上海人的韩正,生于1954年4月。他从读书到工作,一起没有离开上海,1990年6月正式进入上海政界,到后来成为江泽民家族在上海的利益看守者。

韩正早在1997年12月,就是上海市委常委,2003年2月就任市长,2006年9月代理上海市委书记,但仅仅代理了半年。到2012年5月22日才成为上海市委副书记,直到中共十八大上“入局”,2012年11月20日,才出任上海市委书记。总计任上海“二把手”长达十年。

由于上海是江泽民老巢,辛辛苦苦才“扶正”的韩正又是其看家护院,一旦调离可不是小事,对江派上海地盘将会有连锁反应。

韩正近两年一直被传要调离。但其实,早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就数度传出韩正可能被调往外地任职。台湾媒体曾披露,当时仍然有力的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书记。

路透社2013年11月引述消息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韩正本身也传出贪腐丑闻,并与江泽民家族有关。包括帮助江家二子涉及“东八块”土地圈钱丑闻。而据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说,早在中央巡视组2014年中进驻上海期间,他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与江绵康及韩正有关的贪腐行为。

同时,这次传出的多个上海人事变动消息来源,均称韩正去向不明。早前就有韩正将进京任国务院闲职,说不准也是调虎离山。

上一段时间出事的两个负责上海自贸区的高官,上海“首虎”艾宝俊,以及戴海波,都是韩正的亲信。最近调离上海往江苏的副市长蒋卓庆,也是韩正信任的大秘。可见其在上海的关系网已经开始被打散。韩正一旦离开上海,可谓前途未卜。虽然韩正时有发声对习释放含糊的“效忠”之意,但未必有效,这一切也只能归因于他与江泽民太近,江派色彩太浓的缘故。

另一方面,习近平王岐山对上海的布局十分明确,习近平亲信应勇9月已晋升常务副市长,大有取代另一江系要员、市长杨雄之势。近一年来,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的上海地盘,如上海联和以及上海城建系统等,均已被王岐山手下、上海纪委书记候凯巡视过,肯定会收集了大量材料呈报上头,待机而动。

再者,胡春华在广东的强力反腐魄力,如果拿到上海发挥作用,配合王岐山,可能会有惊人之举。胡春华或会是破解江派老巢的最合适人选。

故此,韩正异动,看来是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时机到了。消息一旦坐实,就说明江泽民老巢巨大贪腐问题终于要揭盖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