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吃一餐还是胖 让营养师点醒您(图)

作者:陈雨鑫 发表:2016-10-30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食精算热量,吃饱也瘦。(网络图片)

很多民众减肥用错方法,最常听到民众说:“我每天都只吃一餐,为什么还这么肥?”体重管理中心营养师李佩芬说,听到这种说法,有时真的有一股冲动想“打下去”。

李佩芬说,每天只吃一餐来减肥,不但成效有限,还可能“物极必反”,体重破表的民众,除了遗传因素,多数都与进食太多有关,很多人认为“只要吃少一点就好”。为了快速减肥,则有人说:“那我一天只吃一餐。”

一餐比三餐多  不胖也难

李佩芬说,一天只吃一餐,却可能愈减愈肥,人体如果习惯大吃大喝,突然不吃,饥饿感加倍,等到可以进食时,虽只有一餐,但往往份量超过三餐的量。

曾有位患者,原是体育选手,后来因伤退出体坛,但食量依然不变,体重急遽增加。当他决心减肥时,也采用一天只吃一餐减肥法,结果他每天吃的那一餐,有一只烤鸡、数十颗水饺、大份的汤,还有饮料。李佩芬说,照这样吃,不胖也难。

正餐少 零嘴多 热量惊人

李佩芬说,也有女性说“我每天都吃很少但是还是胖”,追踪她的饮食习惯才发现,坐在办公室会吃一些小零嘴,而零食热量惊人。

李佩芬说,除了零食,蜂蜜水、运动饮料、酱汁等,虽然少量,但无形中也有不少热量,成为减肥杀手。

进食精算热量 吃饱也瘦

体重管理中心副主任魏淑贞说,一天只吃一餐,反弹力太大,建议民众不要尝试。虽然少吃多运动是减肥的必胜招式,其实如果会算热量,吃饱也能减重。

魏淑贞说,每人每天摄取热量,女性约1,200大卡、男性约1,500大卡,若以女性而言,直接把1,200大卡除以3,等于每餐大约400大卡,早餐吃水果配蛋,中午吃蔬菜配半碗白饭,蔬菜吃到饱,晚餐则少吃,可以喝豆浆、只吃半碗饭,绝对可以让你立刻瘦。

魏淑贞说,若自己不会算热量,建议可以找营养师咨询。李佩芬说,减肥靠决心,调整饮食惯也需要时间,减肥千万不要急,按部就班,才有办法瘦到变明星。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