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之后 逾万民办教师包围国家信访局(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10-20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办及代课教师拉横幅请愿。(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6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继10月11日上万老兵到北京集体上访后,中国各地的民办、代课教师也发起同类行动,于10月19日聚集到北京国家信访局外发起集体上访行动。希望能通过上访引起当局重视,承认他们的教师身份,令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10月19日,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地的29个省市区的逾万名民办及代课教师,来到北京国家信访局外发起集体上访行动。

根据1997年国务院下达的32号文件,凡是在1986年12月前参加工作的教师都是国家予以承认的民办教师,但很多地方政府并未按照规定行事。

报道引述上访的曹老师说:1999年到2000年,黑龙江曾有7000个转公办(学校)指标,但是当地政府只为500多人转公办(学校)教师,其余6000多个指标都被当地政府卖了,导致很多人在吃空饷。而工作多年的民办教师,则在2000年到2004年期间,先后被当成不合格教师予以清退。

在湖北从事教学23年的张贵武老师表示:“中央的很多政策一直说给我们解决,但是省市都不给我们解决。但是我们走上维权道路以后,他们采取欺骗、打压、抓捕、关押等等高压手段,迫使我们放弃。”

据悉,这已经是全国民办教师第六次大规模集体维权,在写给政府的公开信中,他们要求政府依法、依规办理和缴纳养老险和医疗保险;按文件办理离岗退养、退休;教龄满15年,按事业编制办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的办理退休,其它按符合退养条件的办理退养;并与公办教师同工同酬,随同公办教师工资的调整而调整。

在民办教师上访前夕的10月11日,也有数千大陆各地的退伍士官,聚集在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前请愿,要求公正待遇,成为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甚至惊动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有消息称,河北、山西、河南、内蒙、湖北等9个省的省长及省委的主要领导一度进京,协调处理本次上访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