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夸张的钱币 绝对让你大开眼界(组图)

发表:2016-10-0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币、纸钞,天天在用,你可能都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但你一定还不知道,从古至今,世界上有很多非常特别的钱币,包括因为通货膨胀而大到不行的纸钞、最标新立异的纪念币(里面还有陨石)等等。一定让你大开眼界:

1、津巴布韦(Zimbabwe):100兆的钞票(大约30美金)

非常夸张的通货膨胀……当然,下面还有更夸张的通货膨胀。

想要到100兆富翁吗?还不简单!

2、德国:木钱

在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陷入经济危机,让有些人开始自己画自己的钱币。

3、德国:紧急钱

这个50芬尼(Pfenning)的纸钞是紧急钱币,这是地方印制的、也会描绘一些地方的民俗。

4、斐济(Fiji):银陨石钱币

这个2012年的钱币真的有在2002年掉落在德国的陨石,只是为什么要这么做,还是令人费解啊!

5、帕劳(Republic of Palau):神圣钱币

这个钱币虽小,但可是有暗藏南法卢尔德(Lourdes)的圣水呢!

6、帕劳(Republicof Palau):珍珠钱币

这些钱币里头真的有淡水珍珠。

7、白俄罗斯(Belarus):动物钱

白俄罗斯没有放历史上的政治人物,反而是放了一些可爱的动物。

8、复活岛(Easter Island):可以变立体的钱

复活岛的巨石一直是他们钱币的特色,但这个更特别,是可以立体站立的。

9、崔斯坦达库尼亚群岛(Tristanda Cunha):协和飞机(Concorde)硬币

这个钱币里头还有协和号的防热盾成份呢!

10、中国:最老的纸钞

早在欧洲人开始使用纸币之前,中国人就在使用了。这可以追溯到1380年代。根本就是画作!

11、贝宁(Benin):大麻钱

这个100法郎的硬币,特别之处在于他背后的绿色大麻叶片。

12、萨伊(Zaire)今日的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穿透的纸钞

1997年,当蒙博托·塞塞·塞科(Joseph Mobutu)被推翻的时候,政府没有印新的纸钞,反而把蒙博托的脸去除了。(好节俭啊!)

13、蒙古国(Mongolia):可以说话的硬币

蒙古很特别地使用了甘迺迪(JFK)正在发表我是柏林人(Ichbinein Berliner)演讲时的照片,作为硬币的设计,但更酷的是,当你按下钱币的按钮,就会播放一小段演讲的内容。

14、北爱尔兰(Northern Ireland):佐治·贝斯(George Best)的钞票

这是为了纪念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足球员佐治·贝斯的纸钞。

15、菲律宾(Philippines):金额最大的钞票(7522美金)

这100,000皮索(Peso)还保持着最大张发行中钱币的纪录。

16、科特迪瓦(Ivory Coast):真的猛犸象的硬币

每一个钱币都有含有一点猛犸象的成份。

17、德国纳粹:集中营钱币

在集中营当中也没有真的使用这样的钱币,纳粹只是因为要展示给红十字会的调查员而制作的。

18、印尼(Indonesia):20,000印尼盾(RupiahBill)=1、67美金

也是因为通货膨胀。

19、赞比亚(Zambia):精铸银币

这个形状是结合了澳洲跟赞比亚,还有一盎司的银。

20、泰国(Thailand):正方形的钱

这是为了纪念泰皇登基60周年所出的纪念钞,是世界最大面积的纸钞。

21、俄罗斯(Russia):羊皮纸币

这是在1800年代中,由俄裔美国人贸易公司所发行的,用于俄罗斯的美国殖民区。

22、泰国:女皇生日庆祝

为了要庆祝女皇72岁的生日,泰国政府发行了这100块的泰铢。

23、匈牙利(Hungary):10万兆帕戈(Pengo)

已经数不出到底有多少个零的这张纸钞,就是1946年通货膨胀的最佳代表,但它其实只有6块台币的价值。

24、南斯拉夫(Yugoslavia):5,000亿元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另一个通货膨胀的例子。

实在太让人难以想像了!通货膨胀可以让钱币增额成这样,简直像是小孩子在玩家家酒,自己写零就好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