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在!佛陀的道理简单 但弟子却难行(图)

发表:2016-10-0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佛的道理简易又明白,可是往往难以彻底执行。(图片来源:Pixabay)

五通梵志是佛陀的弟子,有一天当他在深山悬崖边行走的时候,不小心脚下滑了一步,就从悬崖边直直坠落下去了。当他失魂落魄跌下的一瞬间,随手抓住一棵小树的枝干,竟然绝处逢生,整个人中止了坠落而悬挂在半空中摇晃不定,非常危险。梵志眼看头上的树干快要支持不住他的体重了,心里十分恐慌,就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恰巧佛陀路过此地,听到他的求救声,就赶来救他。佛陀说:“我实在很想救你,可是恐怕你不会照我的话去做。”

梵志指天誓日的说:“佛陀!我快要掉下去了,求您赶快救我,您说什么我一定听。”

佛陀说:“好!你把手放开。”

梵志一听,低头看看万丈深渊的悬崖绝壁,心都吓坏了,很害怕地说:“我好不容易才抓到这一根枝干,您怎么反而要我放开?我一放手,就会掉下去活活摔死的啊!我怎么能放手呢?”

佛陀摇摇头说:“梵志!放下!放下啊!”

梵志仍然死命的抓着不放。

我们都知道人生苦短,生命中有太多太多让自己羁绊于浊念中,却又不懂的放下的牵挂,我们就这样看着自己的执著,逐渐任由自己沉沦。可是,我们得学习放下与自我提升。

众生执著痴迷,不肯放下贪、瞋、痴,又要求得解脱,终究还是永远困在迷境妄识里面,不能证悟得道。古德说:“坐破蒲团不用功,何时及第悟心空?直是一番齐着力,桃花三月看飞红。”千百年来,人间真正能转迷成悟者,实为可贵。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