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出任女排教练内幕 拒绝“党领导”(组图)

发表:2016-08-22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排12年后再夺奥运冠军,头号功臣非郎平莫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2日讯】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得冠军后,大陆一片欢腾。作为中国女排教练的郎平被视为头号功臣,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有网民爆料郎平出任中国女排教练的内幕。


郎平发表的胜利感言(网络截图)

中国女排夺冠后,8月21日,郎平在微博中写道:“今天,姑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让我们再次荣耀地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每天的付出和汗水,都是人生赋予我们的金牌,感谢奋斗拼搏的日子,感谢代代相传的女排精神!!”

对于郎平的胜利感言,网友感慨道:“没有感谢党和政府,只是感谢付出的汗水,其实汗水才是拿到金牌的真相。实践证明,只有离开了中共的领导,女排才可以拿冠军。兲朝的那些老少粉红们啊,当年辱骂郎平是汉奸,恨不得打倒再踏上一只脚,今天又变了一副嘴脸,肉麻吹捧把郎平捧上神坛。”

郎平与核心队员朱婷做客中共官媒接受了专访。在提起刚接手中国女排时的情况,郎平谈了自己当时的纠结:“接手女排前,还是犹豫了很久”“犹豫到最后时刻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新浪微博有爆料称,郎平就任国家女排教练,中共体育总局也是被逼无奈,提前半年就与郎平谈——动员郎平服从大局。幸亏郎平不是体制内的人,否则她顶不住。对体育总局所提要求,郎平一步不让。最终前者让步,答应郎平的条件——球队一切她说了算,总局不能派人包括(中共)书记,总局只能提供经费、场地、协调队员入队。总局接受了郎平的要求,郎平声明不参加竞聘,要么你同意我的要求聘我,要么我走人。破天荒啊!

也有网友盛赞:“郎平退役后,她的队友都去做官而她甘当穷学生。她最早去意大利打职业赛却被讥讽‘为钱打球’;她率美国队08年奥运击败中国又引谩骂。可郎平是真正把排球当事业。郎平是‘举国体制’长出的花,但却挣脱了举国体制下运动员的宿命,她值得尊重。”


网友“耋耋翁”在博客中透露了郎平执教中国队的内幕。(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报导,当年和郎平一起夺得“五连冠”的老女排队伍中,很多老队员退役后都选择了从政,但是郎平却没有走这条路。郎平当年为什么没有从政?一件事给她留下阴影。

郎平在自传中心酸地透露过:退役之前她在湖南郴州训练基地训练的时候(没说哪一年,所以查不到,但是应该是1981年-1985年这个时间段),基地的主任让她去国家经委要钱来建设训练基地。国家经委一看世界冠军郎平都来要钱了,这个面子肯定要给,当即就拨款了。但是过了很久,这笔钱都没被用来建设基地,至于去了哪里,不知道。于是这事儿就被人举报到了纪检委,纪检委一看,是郎平要的钱,就问责郎平。郎平实话实说之后,这位训练基地的主任居然矢口否认自己找过郎平,一口咬定是郎平自己去要的钱。

之后体委要郎平写检查,郎平很委屈,自己又没有拿钱,凭什么写检查?可是,应该承担责任的人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这件事后来她找主教练袁伟民说清楚了。

对于这段往事,郎平在自传中是这样评价的:“这个事件的阴影在我心里好像再也抹不去。有些人是这样当官的,当了官还得顺着别人说话,不管这是不是你的思想,上面说什么,你就得说什么。”

“我当不了这样的官,我没这个‘修养’,我心太软,老同情人,这不是当官的料。我希望自己能学点实在的、科学的、真正有用的东西。”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