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金牌!中国体操队断崖式溃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19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体操运动员尤浩周二在双杠项目落地时失手堕地,排名垫底(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作为中国的“金牌军团”之一,在里约奥运中,中国体操队尴尬地创出了参加奥运以来最差成绩,仅凭团体赛收获两枚铜牌,单项却颗粒无收。国际体操联盟主席布鲁诺·格朗迪(Bruno Grandi)指,中国体操“仍停在留机械式训练”。

本次奥运会中,中国体操队指收获两枚铜牌,赛前被看好的男子吊环、单杠和双杠,以及女子高低杠等重点奖牌希望全都失利,与奖牌无缘,过往的辉煌全部清零。

这个成绩与之前数届的奥运会成绩形成鲜明对比。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双杠和女子平衡木都成为中国夺金“囊中物”,总成绩为4金3银1铜。而在北京奥运,中国体操更是狂澜9项金牌。

事实上,在赛前,就有多家世界知名赛事的数据公司预测,中国体操队将无缘金牌。当时,中国体操队还愤愤不平,表示要用金牌来回击。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我们是名气不大,但实力不容小看。”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则说:“最后比赛的结果才是真正的结果,现在说都没用。”官媒还列出本次比赛的五个夺金点,宣称中国体操仍是“金牌之师”。然而,事实胜于雄辩,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的成绩,达到了历史最低。

《澎湃新闻网》对此表示,“所谓的悲情谢幕,所谓的裁判黑哨,都不过是给自己的失败找一个体面的借口。”

国际体操联盟主席布鲁诺·格朗迪则认为,中国体操运动员像机器人,认为中国体操协会向日本体操学习。格朗迪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提到:中国体操“仍困在机械式训练,倘若不变,就是机器人,几何直线完美而毫无身体律动。跟上(体操界)改变的是日本,放弃东方动作编排而倾向西式,多点和谐、想像、创作力,懂得取悦观众。”

格朗迪说:日本体操“现在编排的成套更能够取悦观众。他们已经脱离了传统的方法,而中国体操也应该一样,否则动作只有完美的几何线条,但却没有韵律。”

据悉,格朗迪年轻时是一名意大利体操运动员,上任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20年以来,对体操规则做出了很大的改革。其中最重要的将国际体操比赛的女运动员最低年龄提升到16岁,男运动员则提升到18周岁。格朗迪表示,“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利用奴役般的体制来反抗我。”他指出中国体操运动员在7、8岁的时候,竟被要求每天训练7到8个小时。

然而,中国体操已出现过多次“年龄风波”事件,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获得团体铜牌的董芳霄,于2010年被查出年龄造假。她在悉尼奥运会注册的出生年份是1983年,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注册的出生年为1986年,也就是说,她在悉尼比赛的时候只有14岁。国际体操联盟随后撤销了中国体操女队2000年的奥运铜牌,改授给美国。当时的中国体育总局主任罗超毅,硬将责任推到董芳霄个人身上,称该事件是“其个人及家人的行为”。

2008年,中国体操运动员再次被发现年龄造假嫌疑,选手何可欣在2006年成都的体操“交流会”名单上,与2007年中国体操全国运动员登记名单上,生日均显示为1994年1月1日,也就是奥运期间只有14岁。随后,中国体操总会把该网上名单上何可欣的出生年改为1992年,但当时在谷歌缓存(Google Cache)上仍可搜索到原先的纪录。此外,在2007年,许多中国国内媒体在报导体操新闻时,都提到何可欣是一位“13岁的小将”,更加证实了何可欣的年龄在2008年奥运之前经过更改。然而中国体操总局找借口说,何的资料是从省队转到国家队的时候“搞错了”。

而这种“搞错了”年龄的错误,在北京奥运女子体操队的6名成员中有3名都发生过,是否都是“巧合”也只有体操队自己才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