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里约奥运有40万个空座位?(组图)

发表:2016-08-18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8月8日,人们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在科帕卡巴纳海滩(Copacabana beach)观看奥运沙滩排球赛。图片显示出现场观众席上的空座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随着留给“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比赛的时间已经不足一个星期,媒体的聚光灯似乎开始远离那些世界上最著名的运动员,而聚焦在奥运会体育场馆中空空的座位上。

奥运会组织者本周三(8月17日)表示,到目前为止,里约热内卢已经售出超过600万张门票,占总量的88%。这个数目低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两届奥运会均售出了96%的门票。但它比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要好得多,后者的赛事门票只有67%被购买。

40万空座位

参赛率一直是界定赛事的重要因素,如巴西就一直希望在体操和某些体育项目上出类拔萃,如足球和沙滩排球。尽管如此,大片空座位可以在许多场地中被看到,最值得注意的是在田径赛场。

奥运会组织者本周三表示,目前,大约40万张门票仍待价而沽。


“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上空空的观众席。(图片来源:推特)

2016年里约奥运会公关总监马里奥•安德拉达(Mario Andrada)承认,奥运会组织者一直在担心“阿维兰热奥林匹克体育场”(Havelange Olympic Stadium),即田径赛事的主场上座率比较低。

他说:“据我们了解,这是一个很大的体育场,我们了解到更多席位应该被填满......”但他称赞,为短跑名将博尔特(Usain Bolt)等运动员欢呼的粉丝表现出了惊人的能量。

安德拉达说:“我们看到,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气氛是惊人的。”

主办方的解释

主办方对这些空座位做出了一些解释。

其中:长时间的赛事意味着一些观众迟到、早退或在赛事的间隙中间四处漫步,这让场馆看起来不那么人满。另外有些人虽然买了票,但是之后却没有出现。在一些连赛场馆中,人们会离开自己的座位去购买食物。

里约热内卢门票的大部分被巴西人购买,而其中的25%是被外国游客买走。不过,从整体上来说,奥运会比赛赛事并没有那么受巴西人的欢迎。这个拥有将近2.04亿人口的国家一直挣扎在25年来最严重衰退大背景下造成的政治动荡之中。

主办方承认,尽管巴西国内的经济衰退和政治混乱使门票收入受到了影响,但他们还是希望在最后一分钟出现抢购的热潮。

许多国际游客可能已经因为对兹卡病毒的关注和里约热内卢臭名昭著的犯罪问题而却步。

对门票进行打折

为了填补座位,“2016年里约奥运会”官员已经为许多剩余赛事被迫对门票进行打折。

“2016年里约奥运会”官方售票网站的主页上写道:“这是你零距离看到世界最大体育盛事的机会。”

里约热内卢的组织者还计划通过赠送一些未售出的门票来帮助填补观众席。

安德拉达说,数千张门票将被赠送给里约热内卢学校的学生。

当地的组织者说,许多这些学校的学生不但参加了开幕式,而且还将参加闭幕式。

安德拉达说,主办方希望这些免费的门票将帮助教育粉丝,并形成未来对体育的兴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