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不脱妆――持妆密技(图)

作者:郭洁 发表:2016-07-28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日肌肤易冒油冒汗,持妆变成女性苦恼。(图片来源:thinkstock)

艳阳高照的日子,常令化妆女性担忧,高温下,毛孔看起来更明显,浮粉、脱妆以外,T字部位也容易出油,底妆此时已经在脸上糊成一团,令人困扰。您是否也苦恼底妆容易受汗油夹攻而瓦解呢?只要注意以下几件事,便能安然度过因高温而易脱妆的炎炎夏季。

注意肌肤控油

其实,平日对肌肤妥善照顾便能减少泛油光、脱妆的机率了。所以应当选择清爽的清洁、护肤品。

补妆时肌肤也不可以过油,如果在外不方便卸妆、洗脸、再上妆,应该使用吸油面纸按压,补上的妆容才会贴合。

肌肤应保水

肌肤的水分若是充足,油光不易现,所以无论是内服,还是外用,都应该补充水分。妆前、妆后都应该喷上保湿喷雾。

即便不是在大太阳下,有空调的场合也会造成您的肌肤缺水,进而脱妆,所以无论是在高温下还是空调房内,都应该注意肌肤的保水。

此外,许多人夏季并不常使用面膜,其实肌肤充满水分才能增加彩妆的服贴度。洗完脸后湿敷,使肌肤保湿紧致、毛孔收缩后,再行上妆。

选择不脱妆产品

在粉饼上滴水,水滴越圆,表示防水能力越好。将水滴停留在粉饼上一阵子,数分钟后拿张纸巾吸起来,水渍越深代表越不防水。

手背上抹上底妆产品后,使用化妆棉沾取油类护肤品,掉色程度多寡,一目了然。

补妆应避免粉质底妆

在家中上好了底妆,出门流汗时该怎么补呢?如果您还要在高温下待着,这时应该避免粉状的底妆,因为油光遇上粉质,容易结块,从视觉上就可以看出很重的粉感。

此时,液状的底妆会是比较好的选择,质地较粉状底妆柔滑,较能贴合容易出汗的肌肤。记得要选择轻薄、流动性佳的粉底液。

粉底产品一定要选择具有反射光线效果的保湿型粉底液或粉底霜,因为这类产品既能保湿肌肤,又能够透过对光线的折射,令面色更有光泽。也可以尝试将保湿精华和粉底液各半调和,自制具保湿效果的保湿粉底。如果抹上粉底之后发现还是不够服贴,不妨取一点保湿霜或是质地厚一点的霜状护肤品在手心,轻轻地按压在脸上。

上妆的手法

上妆的手法其实也是底妆能不能完整久留在脸上的关键原因,有些容易出油的地方,如鼻翼两侧,或是眼角、唇角等不易上妆处,一定要细心处理。这些地方容易卡粉或脱妆。粉底刷能够使您的底妆有薄透感,上妆完成后可以使用纸巾按压整脸,让妆不易掉、更加贴合。以海绵隔着纸巾垂直轻按出油的区域,这样就可以避免因手指力道不均造成的花粧现象。

而使用指腹直接上粉底,轻拍打,让肌肤彻底吃妆,妆容也较为服贴。

另外,毛孔粗大的肤质,记得要逆着毛孔来上妆。如此的妆效比较细致、持久。

饰底乳用处大

很多人不了解饰底乳其实功能相当强大,除了能够将脸部肌肤修饰得平滑,让眼不会泛油光外,脱妆时,也够避免粉底卡在毛孔。

而饰底乳或粉底上到脸部后,轻拍的动作也很重要,这个动作能够让底妆充分紧贴肌肤,进而延长妆感。

蜜粉定妆

蜜粉定妆是画妆最后的步骤,但也绝不能偷懒。许多消费者喜爱选择带有珠光的蜜粉,其实这是造成数小时后油光满面的原因之一。选择色彩较为透明的蜜粉,妆感会带有透明感。而散粉和蜜粉饼其实差异不阿,蜜粉饼就是由散粉压缩而成,完妆后基本上两者的妆感并无差异,两者之间差异性也许就在于蜜粉容易随身携带、补妆方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