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病会自己好!7大招提高人体自愈力(组图)

发表:2016-07-2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呼吸能够调整自律神经平衡,改善血液循环。(网络图片)

90%的病,都要靠自己好起来!日本顶尖脑外科医师冈本裕认为,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小至感冒、过敏,大至糖尿病、高血压,都需要靠着提高人体的自愈力才能痊愈。即使有些疾病需要短期的对症和药物治疗,也只是用来延长生命,才能让病人的自愈力的完全发挥。

冈本裕医师长期从事恶性肿瘤临床治疗与研究。他指出,压力是导致癌症发生的最大原因。使命感和责任感较强的人,都会因为忍受过多“讨厌”的事,而负荷太大的压力。如果不能懂得回避压力,就会对身心造成持续扩大的伤害。

因此,冈本裕医师认为,年过四十岁以后,就应该尽量正视自己的感觉,除了避免讨厌的以外,对大部分事情的也不要过度追求完美,即使是以下介绍能够提高自愈力的生活习惯,也不一定要全部彻底执行,只要“勉强及格”即可。

1、抬头挺胸

上半身前倾、低头往下看的动作,都会使交感神经活跃、呼吸急促、血液循环下降,导致自愈力下降。特别是现代生活中,办公室久坐、低头划手机的族群越来越多,更须时时注意自己的姿势,保持抬头挺胸、让上半身重心往后,并提高视线、偶尔看看天空,矫正不良姿势。

2、缓慢深呼吸

深呼吸能够调整自律神经的平衡,改善全身血液和气的循环,对情绪也有正面的影响,可以使心情平静、帮助身体放松。相反地,短而急促的呼吸,则会使情绪和身体变得亢奋。

深呼吸时,可以采行站姿或坐姿并打直背部,嘴巴自然张开并尽可能长长、慢慢地吐出一口气。气吐尽后,再以鼻子深深吸气,尽可能让肚子鼓起。冈本裕医师建议,每天应深呼吸30次以上。

3、按摩手指

按摩手指有助于调整自律神经,并控制循环、消化、代谢、调节体温等作用。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以略为感到疼痛的力道,按压每只手指和脚趾的指甲生长处约十秒,每天十次,能够活化自律神经。


适度刺激百会穴,能够平衡自律神经,提高自愈力。(网络图片)

4、刺激穴道

冈本裕医师指出,头部的百会穴是身体的中心穴道,适度刺激百会穴和周围的四神聪,能够平衡自律神经,并提高身体的“气”。另外,刺激穴道时,身体会分泌具有镇静、止痛效果的脑内啡,使得副交感神经活跃,并增加淋巴球、提高自愈力。

百会穴位于头顶,四神聪则是在百会穴的前后左右、距离约一个拇指宽度的地方。

5、冷热水澡

冈本裕医师认为,泡温热水澡再搭配冷水淋浴,是最佳的洗澡方式,能够恢复自律神经的平衡、改善全身血液循环、增加淋巴球数量。

6、按摩小腿肚

想要改善全身血流,就要将积存的血液一口气送回心脏。小腿肚是人体容易积存大量血液的地方,每天只要在洗完澡、小腿肌肉放松的时候,花10~20分钟的时间,从阿基里斯腱附近往膝盖的方向按摩,就能将小腿肚堆积的血液送回心脏,促进全身血流。

7、每天走6000步

人若没有进行适度的活动,自愈力就会显著下降。冈本裕医师建议,每天至少走满6000步,或是花一小时从事能让心情放松、一个人悠哉进行、不用担心胜负的运动,例如健走、游泳或其他轻微的有氧运动。

另外,每天睡满7小时;饮食上应注意少油、少盐,多吃当季、在地的食物,并尽量避免大吃大喝,以免体内活性氧增加、降低自愈力;注意排便是否顺畅;适度补充营养品;适时出门旅行或阅读转换心情;控制药物摄取量等,都是冈本裕医师建议能够提高自愈力的方法喔!

来源:早安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