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懂包】26人活烧死 陆客团全遇难事件回放(视频/组图)

发表:2016-07-20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0日讯】►事发过程

时间:7月19日中午12时57分

地点:台湾台北桃园市大园区国道2号西向2.9公里处

死伤人数:陆客8男16女共24名乘客,加上台湾导游及司机总共26人

台湾内政部证实,7月19日中午12时57分,台湾台北桃园市大园区国道2号西向2.9公里处,发生一起游览车起火燃烧意外。公路总局表示,这台游览车因不明原因起火后,先失控撞击内侧护栏,再冲撞外侧护栏。

今次出事的中国旅游团在台湾是由巨龙旅行社接待,中国旅游团为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团客为24人,加上台湾导游和台湾司机,共26人全部遇难。

据悉,这个来自辽宁的陆客团,原本于19日结束8天7夜的环岛行程,并准备在当天下午4时30分搭机返回大连,没想到这场大火警,让26人在回家的途中全数罹难。


►伤亡名单


(图片:中央社)

消防署表示,19日中午12时57分,游览车疑似自撞护栏起火后,桃园市消防局接获大量报案电话,下午1时09分车辆全面燃烧,12分钟后扑灭,但车上乘客全数罹难,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台籍名单:

驾驶:苏明成(52岁)
导游:郑焜文(46岁)

游客大多来自辽宁大连市:

领队:曲伟伟(女,37岁)

男游客​​:王玉成(26岁)、王银波(50岁,哈尔滨人)、肖宇轩(13岁)、肖坤武(43岁)、阮树开(56岁)、姜新(30岁)、孙铁(38岁) 、高日昌(67岁)。

女游客:于香(55岁)、于翠华(52岁)、王金英(67岁)、王辉(44岁)、林治彬(13岁)、林彩珠(54岁)、孙雨垚(12岁)、袁凤(34岁)、高秀满(38岁)、高玲(28岁)、密桂香(51岁)、张红(42岁)、郭慧(29岁,吉林省松原市人)、曾玉翠(73岁,湖南武罔市人)、刘亚杰(52岁)。


►追查原因


(图片:中央社)

检警调查发现,游览车应该有四道门、四道窗八个逃生通道,但车头火势猛烈后,驾驶门与车门因高温无法靠近,右后门遭高速公路护栏挡住,只能开启十公分无法逃生,左后安全门又多一道铁栓,导致游客无法逃生。

而游览车业者表示,一辆游览车通常有5个逃生门,即司机门、乘客前、后门、紧急逃生门、车顶逃生门。此外,车窗上有注记“紧急出口”的玻璃,通常其旁边有击破器,紧急时对紧急出口的玻璃四角击破并推出玻璃便可逃生。同时,一般车内配有2 具灭火器,放置在车前(驾驶座旁)与车后(紧急出口旁)。

一名同型车驾驶员质疑,开启安全门并不难,但该陆客团却未开启安全门,让人无法理解。而事发后,警察大学交通系兼任教授郭守穗也到现场观察,他认为,引擎在车尾,通常起火点都是在后方,车头起这么大的火“非常诡异”,需厘清事故原因。


►台湾政府关注


(图片:中央社)

据悉,游览车冒烟时,曾有热心砂石车司机尾随,并通知在该路段执​​勤的国道员警,后来游览车撞护栏起火后,两人曾持灭火器试图敲破车窗救人,但因火势猛烈,救人并未成功。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9日下午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时,特别指示行政院及相关单位尽力协助罹难者家属完成后续事宜,给予妥善照顾。蔡英文还在脸书上贴文:“愿罹难者安息,家属节哀。”

【相关新闻】

“中资一条龙真夭寿!”台湾火烧案陆客团26亡...more


►历年重大死伤意外

根据台​​湾公路总局数据统计,从2006年至今,共发生37件营业大客车冒烟、起火等火灾事故,而今次陆客团游览车火烧车事件,是台湾交通史上最严重、罹难人数最多的火烧车意外。

其中重大游览车火烧车意外包括:2015年1月4日,复兴航空松山飞金门GE-235班机坠落基隆河,班机上两陆客团28死3伤。

2013年12月18日,游览车与联结车在台九线发生车祸,造成15人受伤。

2011年4月27日,阿里山森林铁路小火车翻覆,造成6死45伤。

2010年10月21日,游览车行经苏花公路时,遭遇梅姬台风土石崩塌坠海,造成20死2伤

2009年4月24日,游览车行经台北市松高路,被施工起重机吊臂砸中,造成3死2伤。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