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洪灾千人亡“车辆冲走几千辆”(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15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许多当地灾民披露,此次洪灾造成数百人乃至上千人死亡。(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福建福州闽清县自7月9日遭受洪水重创后,中共官方通告声称仅有11人死亡。但日前许多当地灾民纷纷批评官方谎报灾情,同时指此次洪灾造成数百人乃至上千人死亡。

近日超强台风“尼伯特”横扫福建,从当地民众拍摄到的画面可见,“尼伯特”台风及暴雨破坏力惊人,令当地市区一片狼藉。 7月12日,福建闽清县阪东镇刘先生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阪东镇今次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创。 “这里有两、三个水库,水库水放下来没有通知,早上九点多,几分钟就涨起来,全部泡烂,死亡太多了,差不多有一 、两千人。”

闽清县陈姓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当地官方谎报灾情,死亡人数不只十余人。 “不止几十个人!可能有几百人!”

该居民透露,他亲戚也有多人在此次灾情中遇难,“我亲戚母子俩都死了。”“但尸体找到都收走了,在家里的也都收了,水一退,第二天就收了。人(尸体)就是拿一个袋子盖一下,拉去火葬场。我楼下有听说淹了很多人,土墙倒塌了,人埋在里面死掉了,一个乡一般都有几十个人(死)。死了很多人,起码有几百个人。”

另一位黄先生也讲述了他家人的遭遇。他说,他母亲是从已至脖子的深水中逃生,他哥哥当时要给他大儿子办事,就将小女儿托付给店铺的朋友照看,结果洪水来袭时,小女儿被冲走,目前仍下落不明。 “整条街都被大水冲了,洪水有一层楼这么深,车辆被冲走几千辆,100多人被大水冲走。”

当地公安对这次灾难的死亡人数高度敏感,当记者致电闽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查询详情时,一位官员声称,他们正在全力救灾,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而对于网络传出的“闽清灾后死亡500余人,失踪110人”信息,他则强烈反驳是“谣言”。

不过,另有当地居民陈女士忆述,当洪水侵袭而来时,“有几米高!水是一下子站起来了,我家的大厦一层楼都被水淹。第一天什么都没有,救灾人员对住在街道上的可能有(帮助),但我住的地方没有。”

当地居民蔡先生形容,洪水来临的一刻,恍如世界末日。 “有人被冲走了,有人在半路淹死了,警车一辆一辆被冲走,还冲走好多栋土楼。”

居民们普遍反映,台风来临前,政府并没有特别提醒大家,只是向居民发出一条普通的简讯,告知台风将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