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指神秘 从周永康手中接过5份绝密级文件(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09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案的重要涉案人曹永正,被判有期徒刑七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7月8日,作为周永康案的重要涉案人曹永正,被判有期徒刑七年。据当年周永康判决书上显示,周永康曾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曹永正。

据来自中共宜昌中院消息称,7月8日上午,宜昌市中级法院对曹永正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并认定曹永正犯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罚金人民币7300万元。宣判后,曹永正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当年周永康的审判书中提到,周永康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周滨、周锋、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曹永正证言证实,周永康曾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他。

海外媒体盛传周永康涉政变,其被通报的泄密罪名,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但是由于周案秘密审理,首度公开涉及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的内容至今成谜。

作为周永康案的重要涉案人,曹永正曾被周永康称为是自己“很好的朋友”,而曹永正也这样告诉过合作商人,周曾拍着他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据称,曹永正还与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

那么,曹永正究竟是何许人物呢?综合陆媒消息,在上世纪80年代末“气功热”时,曹在新疆以“特异功能”知名,被称为“新疆三大仙”之首。90年代末气功热退去,曹永正转而发展与政、商界高层的关系,与周永康的“政法帮”、“石油帮”和“四川帮”结下深厚私交、并谋取巨额利益。

7月8日,据大陆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2000年前后,周永康与前妻离婚,不久前妻出车祸身亡。周永康的次子自此与父亲疏远,而曹永正对其非常关心,照顾备至,令周永康十分感动。

2005年上半年,曹永正为涉足油田开发业务请周永康帮忙。2005年9月,蒋洁敏与周永康、曹永正聚餐时,周永康再一次要求蒋对曹的油田合作项目给予关照,蒋洁敏随即签批同意两井区块给曹永正合作开发,并予以安排。

2006年10月,曹永正在乌鲁木齐突击注册了年代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一个月后,曹永正请周永康出面向刚刚升任中石油总经理的蒋洁敏打招呼,要求与长庆油田分公司合作的事给予支持,蒋洁敏表示尽快落实。

2007年2月,曹永正控制的新疆年代能源与长庆油田分公司签署了王台区块合作开发协议。同年10月下旬,曹永正、蒋洁敏等与周永康吃饭,曹永正对蒋提出想对王台区块进行扩边,请蒋支持,周在旁边听到后表态说应该支持一下,蒋闻言立即表示尽快落实。

之后,蒋洁敏再次违反规定签批,2008年2月左右,曹永正与长庆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据称,两年间,从吉林油田和长庆油田两个项目中,曹永正等人非法获利8.7亿元。

2015年1月3日,《新京报》也以《“国师”曹永正的摇钱树》为题,披露曹永正以周永康“好朋友”身份违规获得多块油田“合作开发权”,以空手道形式攫取8.7亿。

另外,北京前马厂胡同60号院则是昔日曹永正控制的隐秘政商帝国所在地。2005年曹斥资一个多亿买下这个院子作为公司的总部。

据称,该院子前方为2号楼,年代能源值班人员说这栋楼是客房,曾有多个美女服务员,接待求医问药者、形形色色的官员以及希望接触官员的人。2013年7月,前马厂胡同60号院的北京年代总部被查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