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为何未判死?“生死签”内幕传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7-05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一审被判无期不上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前中办主任、政协副主席兼统战部长令计划昨日(4日)被一审判无期,与早前有猜测或判死刑相左。有中南海消息称透露内幕,令案被秘审程序特殊,曾备有两套方案,其中包括“斩草除根”和“狱中度余生”。

令计划判无期有内幕?AB方案成“生死签”

据中共新华视点报导,7月4日,中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等罪名,在天津出庭受审。一审判决令计划终身监禁。令计划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海外博闻社7月4日援引中南海知情者消息称,令计划案上月中旬就已全部审理结束,虽然由天津法院具体主审,但因此案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所有审理过程均需经中共多个部门层层把关;而且因为出于所谓“国家机密”考虑,中纪委和最高法院以及外交、统战和国安部门,更是“全程监督”。

消息称,令计划案可谓一波三折,一拖再拖,现在即使是中规中矩的司法审理程序已经结束,但是到底如何对其量刑,曾让当局面临两难,甚至大伤脑筋。关于令计划的量刑,曾有AB两套计划;其中A计划是“斩草除根”,B计划则是“狱中度余生”。但习近平经多方参考核心智囊意见,包括亲自征求胡锦涛意见,最终对令计划采用了后一方案。

令计划一度传会被判死 传栗战书意见最明确

中共官方5月13日正式起诉令计划“三宗罪”,有关令计划案会否被判死刑,一度成为外界关注分析的重点。来自北京部分法律专家、中国问题观察家、国际媒体驻华记者和时事评论员的部分观点,当时归结了令计划要被判死的几大理由。

观点之一是令计划罪大恶极当死。令的受贿罪最高可判死刑,尽管近年大陆司法实践,受贿罪被判死刑的机会并不大,不过,令计划事件破坏力极大,其罪当死。

观点之二是令涉及阴谋篡位夺权没好下场。令计划曾经担任中共中枢核心大内总管多年,如果与已经成为阶下囚的周永康和薄熙来沆瀣一气,试图谋反或者政变的传闻属实,古今中外,在东窗事发之后阴谋篡位夺权者的下场,可想而知。

观点之三是因令计划涉里通外国。令计划胞弟令完成据信已经携带大量核心机密材料,藏匿美国至今未归。在内部审理时,“里通外国”和“绝密文件”一定是法律文书绕不过的重要组成部分。

观点之四是令判死刑无级别障碍。令计划虽位至副国级,但中办主任一职更不如政治局常委头衔那样名副其实;所以,如果令计划被判死刑,其级别问题根本不是障碍,而且似乎也更加名正言顺。

观点之五是判令死是敲山震虎之需要。一旦判处令计划死刑,刑不上大夫的戒律将被彻底打破,敲山震虎效应立竿见影;更重要的是,传闻涉贪的中共政坛元老们将委实堪忧。

观点之六是让令计划案释尽疑云,一了百了。报导说,自从令计划案浮出水面那一天起,围绕此案的众多传闻在海内外广泛传播,令计划一死就不会夜长梦多。

而在令计划被通报起诉前,中共“两高”4月18日联合发布了有关贪污贿赂刑事案量刑的最新司法解释,提到贪污受贿如“数额特别巨大”即300万元以上,可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这一司法解释被认为是有备而来,当局可能针对令计划。

另据港媒《动向》今年3月报导,中共太子党体系力促高层判令计划死刑。中办主任栗战书亦属太子党(祖父栗再温曾任山东副省长,死于“文革”)。报导称,栗战书力主处死令计划的态度最为明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