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欧?脱欧?英国华人热烈讨论(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6-25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结果以52%的选民支持率脱离欧盟。(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英国脱欧公投点票已经结束,脱欧派最终以52%的得票率获胜,成为首个退出欧盟的国家。虽然脱欧已成定局,但对于生活在英国的华人,也引起不少激烈讨论,有人对脱欧兴奋不已,也有人感到很失望。

6月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结果以52%的选民支持率脱离欧盟,为其与欧盟合作逾40年划上句号。日前脱欧不脱?亦成为在英华人的热门话题。

“无论是站在我个人的角度,还是站在英国人的角度,都是脱欧好。”五年前留学英国的Elizabeth,是鲜明的“脱欧派”支持者,她对香港端传媒肯定地说,计画和她一样,想留在英国工作的留学生,一般都会支持脱欧。

“英国这边的工作,大部分都是首先考虑本国公民,其次是不需要签证的欧盟国家公民。最后实在找不到雇员,才轮到我们这些需要办工作签证的人。”Elizabeth说,因为种种欧盟内的特殊优待,使得中国留学生很难在英国找到工作。 “我都数不清被拒了多少次了。极少数的公司会直接跟你说,他们不帮人办签证,大多数都是面试到最后一轮,一看你要办签证,就再也没有回音了。如果脱欧了,起码挡在我们前面第二批次的欧盟公民,要跟我们一起公平竞争了吧?”

此外,Elizabeth还表示,她父母都支持她扎根英国,“我妈前两个月来看我,我们都在学校附近看了房子,两房两厅的小全栋比较适合我。如果脱欧之后英镑真的如预期贬值,那对我们买房也是个好消息。”因此,Elizabeth认为,脱欧对华人来说,是个不错的结局。

不过,刚刚踏上不列颠岛的留学生李博扬却不认同这种观点。他说,他希望英国留欧。因为留在欧盟,中英经贸合作将会更频繁,对理工科学生就业率会比较高。 “国内很多大企业,都在英国设立了重要的部门、厂房,对我们这些理工科的中国留学生意味着很多机会。要是脱欧的话,可能这些大的跨国企业都会搬走,我们就会损失很多机会。”

定居英国、在剑桥大学工作的李先生对海外《大纪元时报》表示,他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英国如果现在脱离欧盟,可能引起经济短期震荡,苏格兰可能会再次提出独立。尽管英国给苏格兰许多自主权,但是一旦英国脱离欧盟,英国的经济如果变得还不如欧盟,苏格兰会重新权衡利益。 ”

而生活在英国伦敦、从事IT工作的罗先生则认为,英国脱离欧盟对英国本身来说利大于弊。 “从现在的趋势看,欧元区国家之间会联系的更加紧密,英国这样的非欧元区国家,发言权将越来越少。” 欧盟是没有经过选举组成的机构,28个国家想进行改革或变化,几乎是不可能。

 “我认为英国非但不应该‘脱欧’,而且应该积极争取在欧盟的话语权,做欧盟的领头羊。”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对中国国际在线指出:在欧盟几个强国中,德国纳粹主义的历史,给其他欧洲国家造成的阴影难消,法国由于恐袭缠身加上经济衰落,这两个国家在欧盟的领导地位会受到某种程度的挑战,而英国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成为欧盟的领头羊。

但在爱丁堡大学攻读博士的单同学则表示,他关注英国脱欧公投事件,主要是站在第三方立场角度,观察英国人民如何公投,然后决定自己国家的未来方向。 “作为一个外国学者,我认为最宝贵的就是见证这样一次公投的经历,在一个中立的位置上,辩证地思考这次社会争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