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搅局两岸?新华社攻击蔡英文遭警告(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5-27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新华网刊文攻击蔡英文,有评论认为,或是主管宣传口的中共常委刘云山从中搅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自中华民国新任总统蔡英文上任以来,中共方面不断文攻武吓,日前新华网刊登文章,用文革式的语言对蔡英文进行人身攻击,而后该文被删除,引发国外媒体高度关注。有评论指出,这篇攻击蔡英文的文章,很可能是刘云山控制的文宣口有意挑拨两岸对立。

蔡英文5月20日上任成为外媒关注的聚焦。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把其比喻为华语地区最具权力的女性。但单身女性从政成为中共官媒的攻击目标。 5月24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导报》刊出一篇名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点名称“单身女政客,往往偏向极端化发展”,还说蔡英文是成长在变态台湾社会环境的复杂人。

文章被大陆媒体转载后迅速发酵,引发外界广泛讨论。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大陆微博超过6万网友发布评论,有网友认为,“放大单身,有些卑劣”。


(图片:BBC截图)


(图片:英国卫报截图)

台湾媒体引用台湾心理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表示,中共官媒的这种说法让人不能认同,“为什么结婚的人还有离婚?为什么结婚的人,还有暴力倾向呢?这样的理是说不通的。 ”

面对外界普遍质疑,有记者在台湾的大陆事务委员会记者上,公开向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提出质疑,邱垂正当场回覆:“这个问题,我们的回答是,不值得评论。”

而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则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如果对蔡英文的观点不同意,应该是摆出事实讲道理,不应当进行人身攻击。”他说,中共宣传口不仅放下重大错误,同时也体现出文章作者人品很低下。 “这种实在是很下作的做法。”

“这是一种典型的人身攻击。”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表示,中共用文革式的语言攻击他人,意在挑拨两岸对立。 “台湾自由民主的大旗屹立在东海之滨,让他们(中共)感到非常的恐慌,但却成为大陆人民精神的向往、关注的对像,所以它(中共)要想方设法砍掉这面大旗,就是这么一个用意。”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称,这篇文章可能成为中共的“公关严重失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这类不尊重人的文章会引起外界反弹,让台湾年轻人更讨厌大陆。文章发表仅一天,中共当局发紧急发出内部通知,要求各媒体立即删除新华网的这篇文章,通知中还指出,这篇文章措辞不当,造成不良舆论影响。


(图片:纽约时报截图)


(图片:CNN截图)


(网络翻拍)

“中宣部应该改名为指鹿为马部,把新华社改成颠倒黑白社。”荆楚指出,中共文宣系统就是为共产党宣传机器,不仅一言堂宣传,更对异己进行炮轰批判。

外界分析认为,此次党媒胆敢擅自刊登挑动两岸关系,或是主管宣传口的中共常委刘云山从中搅局。而内部通知也明确指出,以后凡涉及两岸重大时政议题的稿件,必须由有关负责人先行审阅后发布。这也显见习近平兼任对台领导工作小组组长,不允许有任何意外差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