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注射玻尿酸 24岁女孩10秒后失明(图)

发表:2016-05-2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5日讯】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大多女性打个粉底,噗个腮红,贴个睫毛,画个嘴唇。若是明星,给自己开个眼角,垫个鼻子,磨个腮。但是现在在普通女性中敢对自己“开刀”的也不少。可是美丽需谨慎,健康最珍贵。近日辽宁一名23岁的年轻女孩小晴(化名)因注射当下比较流行的玻尿酸,10秒后导致失明。

知情人士透露,小晴今年24岁未婚,5月17日来到铁岭市一个小区一民宅内粘睫毛,被店家劝说后注射了1000余元的玻尿酸垫高额头。注射10秒后眼部剧痛、暂时性失明,紧急到沈阳就医,随后转院到上海一家知名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恐伤及性命。右眼视力难保。


上图为小晴眼底的图像,明显已被玻尿酸几乎全部覆盖,这也是导致其视力严重受损的原因。(网络图片)

5月20日,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陶凯介绍,患者的额头、眉间一直到右侧鼻翼等处均有大块红色痕迹,双眼肿胀,右眼球壁回声增厚,右眼眼底照像显示被玻尿酸几乎充满。陶主任表示“从后果来看,应该是从额头进行注射时,玻尿酸进入视网膜动脉,瞬间堵塞血管导致”

“由于玻尿酸占据视网膜动脉,导致对缺氧非常敏感的视网膜严重受损,目前看右眼的视力多半是回不来了。”医生表示。

目前医生还在对小晴的左眼进行治疗,争取注射的玻尿酸不要影响左眼视力。23日下午复查,小晴表示,“眼睛有一些光感了。”

注射玻尿酸为什么会失明及其后遗症

为什么注射额头会导致可能失明的危险,陶主任表示,“眶周血管是最丰富的,与颅内相通,这一次的注射距离颅内也非常近,如果再深一些,不排除会威胁颅内。”

据小晴家属向医生介绍,小晴是“听同事介绍的,然后通过朋友圈就去了,离家挺远。”。

给小晴注射的人也是个“小孩儿”,“就是个人(注射),连作坊都不是,在铁岭市内的一个民宅里。连药都是假的。”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梁姓副主任医师表示,在该院门诊,每周因整形失败来院治疗的患者就有一名以上,每年有几十人。玻尿酸注射失败的病例多集中在面部:鼻子、额头、下巴、耳垂、唇、脸颊等。

“皮肤坏死是最常见的,由于血管堵塞,导致皮肤变黑变硬,最后整容变成毁容。”梁医生表示,如填充剂被注入血管,则会堵塞血管和阻碍组织的血液供应,导致栓塞,除会发生皮肤损伤或坏死和皮下面部结构损伤,还有可能导致视力下降、失明、中风。

出问题最常见有两种情况:第一是感染,由于针头不干净或消毒不好导致感染,原因包括环境、操作或药本身的原因。第二是坏死,比如不正规操作时,药打入血管,将局部血液循环破坏,造成坏死。一般认为4个小时是可以注射补救药物的最佳时间。

注射玻尿酸出了问题医生有罪吗?

对于微整形致人伤残的案例,辽宁同宇律师事务所主任姜乃芳律师表示,如果后果较轻应由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如果后果严重,应参照《刑法》第336条的非法行医罪。”姜乃芳律师表示,非法行医触犯刑法根据轻重分为三种,“造成一般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比如肢体残废,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如致人死亡,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于小晴面临失明的可能,姜乃芳律师表示应归于“后果特别严重”之中,因为微整形给小晴造成重要器官残废。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